王青云新书《营销一板砖》全网开售,周鸿祎等大咖极力推荐

互联网
2020
01/09
15:34
分享
评论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下,一切都在快速变。以前的营销手段,过时了;以前的渠道,萎缩了;以前的思想,老土了。当前,互联网已经处于信息爆炸时代。当大部分企业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时,纷纷运营起"双微一抖",但在营销上仍然止步不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依然有人冲出重围。国内知名数字营销专家、镭灵科技创始人、连续创业者王青云,将自己的营销经验成书出版收到了业内广泛好评。为了探寻王青云的成功之道,我们请到了他本人进行了专访。

问: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每一次的创业经历给了您什么样的启发?

王青云:我最早开始创业是在2006年,大一的时候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主要做网站设计和广告制作,技术开发、平面设计等;2010年的时候,团购市场兴起,我把握住机会参与创立了国内排名第二的纯团购导航平台(人人折);2013年,凭借丰富的营销经验我发现比特币的创业风口,和团队一起转型去做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交易网)。几乎每一次创业都和互联网密切相关。在经营自己企业、参与朋友企业管理或者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有关数字营销的成功经验。在十年的创业经验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中小型企业创业的不易。比如在面对互联网时资源不足、缺乏经验、资金不足等等。2015年时,我开始萌生了一个念头,如果能将关于互联网的经验产品化、系统化,是不是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用最少的投入解决市场营销实际问题?带着这样的问题,我欣喜不已的开始了新的探索。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DMLei(数字镭)。

作为国内专业的互联网自助整合营销平台,DMLei除了为广大用户提供丰富的营销推广渠道和方式方法外,投放效果评估数据分析报告作为增值服务免费提供给用户。这里说的数据分析,是DMLei特有的营销推广关键数据分析。

DMlei凭借强大的技术背景,自主开发了相应的蜘蛛机器人和数据分析系统,客户的每一次推广下单,DMLei都会对其进行跟踪分析并产出相应的数据报告,告诉客户本次推广效果如何、影响到的用户是什么样的、这个渠道好不好等等,让客户每一次推广都能总结并指导下一次的投放。

问:对于当下许多互联网企业在进行营销时出现获客拉新难的问题,您有什么看法?

王青云:很多公司对于营销依然停留在比较片面的阶段,尤其是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抓互联网营销,认为只要发了软文、投了广告,就能带来可观的流量。然而事实上却不尽如人意,钱花了而效果甚微。广告界有一句名言"我知道我投的广告有一半是无用的,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基础数据的分析运营,我们是可以知道哪儿有效果哪儿没效果的。如果企业能掌握营销数据,那么营销的效果也会大大提升。对于懂得营销的人来说,好的营销好比板砖,随手可得易用。

问:您说营销好比板砖,这也是您的新书《营销一板砖》里的观点吗?

王青云:是的。这本书对营销作了深入的解读,从历史典故和现代营销案例两个维度,从传统营销到新生态营销的变化过程以及新市场生态中的营销新思维和营销新套路,总结现今社会化营销、大数据营销的新特点,希望能使转型后的传统营销企业、市场人员、媒体从业人员、广告和相关营销人员,对新时代的"营销进化阶段""营销套路""营销思维"有一个更真实的了解。

问:360创始人周鸿祎曾推荐您的这本书说"值得创业者们一读",阿里巴巴集团原资深总监黄海军也称赞其是"营销人的必读书目"。这本书对于如今陷入营销难题的企业有借鉴的价值吗?可以分享一下书中所写比较成功的营销案例吗?

王青云:我写这本书的初衷是想为初涉营销的创业者们一些实用的干货。很多创业者刚刚起步时,手里的资金都有限,所以用小广告投入赢取大市场是唯一可以冲出重围的营销方法。这种营销模式大多以事件、借势、造势、整合四种方法为主,分为借力模式和主动模式,核心在于把有限的精力和资源击中放在某一个点上进行重点突破。中国人民是一个有智慧的民族,早在战国时期关于这种成功的营销模式就已有案例。

战国时,秦国一家独大,于是六国联合抗秦。合纵后,几十年时间内,六国都没有再受到秦国大规模的侵略。苏秦合纵联合六国,正式抓住了市场需求点。资源整合就是让更多的人成为自己的朋友,成为品牌阵营的一份子,减少竞争对手,得到更多助力,就如合纵连横一样。只要能实现品牌的最大价值和商业利益,就可以以开放的姿态去开展。

如今,关于这样的营销模式广泛应用在了家居建材行业。"异业联盟"就是历史上"六国抗秦"的缩影。2009年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军联盟成立,之后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促销活动,包括甘肃刘家峡"万绿母亲林"、上海"我为零碳种棵树"等大型植树活动,这些活动以"绿色环保美好家居"作为宣传教育。而"非常5+1"、"千城万店""百团大战""幸福来袭""家具文化节"等一系列终端促销活动, 则为数百个城市的消费者带来了可得利益。通过冠军联盟异业联合的一系列活动,相对弱小的家居行业快速形成了与家电汽车品牌巨头并肩的知名品牌,为行业大众所熟知。

这样的案例,在书中,我给大家分享了很多。期望大家可以从熟悉的品牌中对营销有更直观的认知。活学活用,用出成果。

感谢王总给我们带来的分享。这本汇集了王总十余年的营销经验的《营销一板砖》,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可以称得上是一盏为创业者和营销入门者定制的指路明灯。希望你也喜欢,并且读有所获、用有所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