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TOB市场表现亮眼 线上使用满意度居首、线下市场份额占比第一

电商
2020
01/06
10:58
分享
评论

2019年,TOB市场遇热。在线上流量趋向饱和,人口红利消失的互联网下半场,苏宁负责TOB市场的苏宁大客户,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2019年苏宁大客户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10%,给低迷的电商环境,注入了一道强心剂。

作为电商巨头之一,苏宁旗下的苏宁大客户基于集团自身的双线优势,借助苏宁一体两翼三云多端的布局,已成功上位ToB市场上的头部玩家。从目前来看,苏宁大客户涉足政府、地产、金融、互联网等八大行业和SAP Ariba合作项目。

数据显示,2019年,苏宁大客户已为中国三大运营商、95%的政策性银行、90%的房地产Top100企业,90%的全国铁路局、80%的大型能源央企、80%的主要保险公司、国有五大行、主要股份制银行、商提供全流程、全场景采购服务。其中,苏宁大客户成中国移动集采项目唯一入围综合性电商平台,中石化电商采购项目唯一一家综合性电商平台,“头部”实力凸显。

在互联网领域,双线合作客户数量同比增长450%,销量同比去年增长600%。字节跳动、分期乐、58同城、天猫会员店、北京外服、家电世界、斗鱼等互联网公司与苏宁大客户进行了深度合作。

地产领域表现更加亮眼,2019年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09%,销量同比去年增长71%。苏宁与恒大、融创、碧桂园、保利、万科、绿地等国内一线地产商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重新定义地产行业采购新模式。

此外,2019年苏宁大客户新增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发力,北京铁路局上线半年销量接近一个亿,增长迅猛,并与Top50强中85%的央企建立了合作。

一直以来,苏宁大客户立足苏宁全场景的优势,通过数字化+电商化的智慧采购模式,助力政企客户采购的数字化转型。苏宁易购集团B2B公司总裁胡旭健在2019年的全球采购大会上指出,数字化能帮助企业提升采购各环节的处理效率,电商化能带来直接成本的价格低,还能帮助企业降低间接采购成本。

67

作为电商巨头之一,苏宁旗下的苏宁大客户基于集团自身的双线优势,借助苏宁一体两翼三云多端的布局,已成功上位ToB市场上的头部玩家。

艾媒咨询《2019中国企业采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苏宁B2B是企业使用满意度最高的线上平台。苏宁B2B在维持线上企业采购市场优势的同时,线下渠道市场份额占比连续多年成为行业第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