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车载安卓将上市,谷歌能否打破苹果carplay的主导地位?

业界
2019
12/26
19:45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000

美股研究社消息,谷歌公司即将上市与奥迪和沃尔沃集团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定制版本的车载Android系统。

与之前谷歌自家的Android Auto不同的是,奥迪和沃尔沃汽车新版本Android将不需要Android手机连接到他们的操作,因为该平台是一个具有完备功能的Android系统。与谷歌目前主要充当信息服务的安卓(Android Auto)相比,它能运行各种汽车的功能,这且以使用谷歌地图(Google Maps)和Spotify等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该软件已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过,当时宣布将在明年年初上市。演示中其可以在车内操作,如座椅定位和温度等功能.同时谷歌的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不仅允许车主语音使用来调整汽车控制,还将搭载控制物联网设备的能力。例如,开车回家的人可以让谷歌助理打开车库,把灯打开。

沃尔沃高级研发副总裁Henrik Green表示:其正与合作伙伴谷歌一起迈出战略步骤。谷歌的平台和服务将通过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可能性来提升用户体验,而Android将从发展角度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苹果目前与各大汽车制造商展开了合作,在全球推出500多款搭载自家carplay系统的车型。而谷歌此次的举动能否打破苹果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还需看市场对其是否买单,我们也将对其持续的关注。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转载请注明版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苹果carpl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