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禁止第三方商家用FedEx为公司会员送货

业界
2019
12/17
08:51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除了自营商品,亚马逊也要求第三方商家不得使用联邦快递(FedEx)的服务。

美东时间16日周一,媒体援引亚马逊上周日致商家的电邮内容称,因联邦快递(FedEx)在这个年末节假日购物季表现不佳,亚马逊从本周开始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的陆地配送网络服务FedEx Ground和FedEx Home,为亚马逊会员Prime送货,直到配送业绩改善为止。

上述亚马逊电邮称,这是为了保护Prime客户体验的临时禁令。卖家可以选用联邦快递速度更快的服务,或者运费更贵的服务Express,对非Prime配送也可以选择联邦快递的陆运服务。

第三方卖家占亚马逊网站商家的一半以上。不过联邦快递的发言人后称,亚马逊的决定只影响了少数买家,但限制了小商家在史上最旺的配送高峰期的送货选择。联邦快递仍预计,这个节假日购物季处理的包裹数量会创历史新高,亚马逊禁令对公司业务的总体影响微乎其微。

在此之前,亚马逊自营业务已经切断同联邦快递的合作。今年6月,亚马逊终止了与联邦快递的美国地区空运合约,两个月后又宣布,不再使用联邦快递的陆运配送服务,将继续使用UPS、USPS和亚马逊自营的配送网络。

亚马逊终止的两大配送合约合计为联邦快递带来营业收入约9亿美元。联邦快递正在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沃尔玛、Target等与亚马逊竞争的零售商上。

分析配送数据的软件服务商ShipMatrix Inc.统计,今年感恩节后黑色星期五之后一周,UPS配送及时率92.7%,联邦快递为90.4%,亚马逊自有配送为93.7%。

传出亚马逊禁止第三方的联邦快递服务消息后,本周一联邦快递股价盘中跌幅扩大,日内最大跌幅达到2.5%,最终收跌0.95%,盘后进一步下跌。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Fed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