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荣膺 “最佳智能边缘计算技术创新平台”

互联网
2019
12/16
17:04
分享
评论

日前,2019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以“推动边缘计算与产业融合”为主题,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边缘计算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在大会的颁奖典礼上,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平台IEF荣膺“最佳智能边缘计算技术创新平台”奖。

image.png最佳技术创新 实至名归

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EF,是业界首个基于容器架构的、轻量化、异构的智能边缘计算平台,当前已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场景,其核心代码已孵化成开源项目KubeEdge,并贡献给CNCF(云原生基金会),是基金会首个智能边缘计算项目,本次荣获“最佳智能边缘计算技术创新” 奖也属实至名归。

image.png

会上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总经理过晓春发表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EF,而在未来,IEF也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边缘计算生态,助力于边缘计算行业的上下游发展,降低合作伙伴的开发成本,快速孵化端边云协同应用的创新。华为云目前的生态合作伙伴主要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合作伙伴不仅可以免费享有华为云100+云服务能力,还可以基于华为Atlas、TaiShan等边缘硬件进行开发、调测,合作伙伴开发的业务、算法模型都可以发布到华为云智能边缘市场IEM进行销售,也可以与华为云联合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推向市场。

image.png

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EF五大技术优势

极轻、极简、超大管理规模:IEF基于Kubernetes+KubeEdge技术构建,天然拥有容器技术带来的轻量化、一次编译到处运行优势,使其可以运行在内存仅128M的硬件上,同时应用可以在不同边缘节点间快速、无缝扩展,这使得在成千上万边缘节点上进行应用监控、升级等管理操作简便易行。同时,借助华为云容器基础设施平台提供的超大规模集群管理能力,IEF可以支持百万节点的快速接入和统一监控运维。

AI加持,让边缘业务更智能:通过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EF)和智能边缘市场(IEM),可以将40+AI算法延伸到边缘, 实现云端训练、边缘推理,可极大提升边缘设备的业务处理和智能分析的能力,进而将超过80%的任务下沉到接近数据源的边缘设备上,从而有效解决了传统端-云模式下数据传输效率低、带宽需求量大、分析效率低下、业务处理时延高等诸多问题,让带宽和时延不再成为AI使能业务的瓶颈。

多重安全保障,让数据通信更安全可信:为满足企业对数据接入公有云时差异化的安全诉求,IEF提供了多种边-云接入方式,包括互联网接入、 VPN接入、云专线接入,同时支持多级证书管理、一机一证书,为数据的传输提供多重保障。

离线自治,让断网不再是业务连续性的梦魇:基于IEF平台构建的边缘业务,在边缘节点断网或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仍可实现业务本地自治,边缘节点在与云端“失联”的情况下,仍可独立进行模型分析、业务处理,且在节点故障时将业务自动迁移到正常节点、应用异常退出后秒级拉起,大大提升了业务的可靠性、连续性。

开放架构,生态全开放推进边缘计算产业全面发展:IEF所开放的智能边缘市场(IEM)汇聚了边缘AI和应用,目前市场已经上架了面向智慧园区、智能交通、工业制造、水务水利、智慧商超等10+行业和场景的优质算法模型和应用,ISV可以直接对边缘市场中的应用进行推广销售;在硬件方面,IEF不仅支持华为Atlas 500智能边缘小站、TaiShan服务器等产品,还广泛支持第三方基于x86和ARM架构的硬件设备,完善的南北向生态,使得IEF以及KubeEdge在边缘产业的软硬件厂商中备受青睐,大量合作伙伴已加入到生态计划中,共同促进边缘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

无尽算力沉于边,边云协同智能现,华为云IEF已在智能交通、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等场景广泛使用,在未来,华为云将基于IEF重点构建边缘产业生态,最大限度释放技术红利,使能各行业更充分发挥边缘算力优势,加速行业智能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