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厂村程序员又上热搜了 这次是因为“背锅”

互联网
2019
12/16
13:52
分享
评论

2019年就要过去了,你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后厂村程序员的答案是:背锅!

12月16日,上地西路的一张广告海报引起不少路过的司机的回头以及拍照,海报里写着“2019年后厂村年度记忆——年度热门运动:背锅”。

一句颇具调侃意味的广告却直击码农们内心,引起了“后厂村人”的广泛共鸣。

众所周知,后厂村是互联网巨头的聚集地,百度,腾讯,网易,新浪,滴滴等多家“大厂”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来自百度的陈鹏在看到海报后就频频点头,并拍下照片发了个朋友圈,附上几个大字:“要说这项运动的冠军,我当之无愧!”

确实,在过去的一年,对于互联网公司员工来说是尤为不容易的一年,在表面的光鲜背后,是从业者超乎常人的努力和付出。处在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很多时候并没有多少选择权,996等严苛的公司制度、基层员工大多只招35岁以下的政策、严格的绩效考核, 这让“焦虑”、“不安”、“忙碌”伴随着员工的每一天,自称背锅侠成为许多互联网员工自我调侃的方式。

调侃归调侃,想知道中国网民这一年都关注了哪些热点吗?百度沸点2019年度榜单已经发布,年度关键词、年度事件、年度泪点、年度热议、年度国民骄傲等13份榜单几乎完整概括了这一年的所有大事和热点,《知否》和《都挺好》哪部是年度最佳电影剧,“盘他”、“社畜”外还有哪些最in的流行语,除了《流浪地球》,哪些热门电影你还没看过,看了这么多年的《中国好声音》,还有哪些新晋的综艺节目?

想了解的网友只需要打开百度App搜索“百度沸点2019”就可以获取完整榜单。

百度沸点2019记录的是时事,更是生活,年度记忆总是会因为大众的共情心而留下深刻的烙印,快去看看有哪些内容是你特别有共鸣的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