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2019年冬季,日本温泉最受中国游客关注

互联网
2019
12/13
15:35
分享
评论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与腾讯旅游联合发布2019年冬季“旅游蜂向标”,基于马蜂窝大数据对境内外100个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及冬季的旅游趋势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去南方避寒,去北方玩雪

今年冬季,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十个目的地中,有九个地处南方较为温暖的地区,整体呈现冬季避寒游趋势。而与此同时,冰雪旅游的热度涨幅也同样可观,所有目的地中,哈尔滨的热度涨幅仍然高居榜首,高达68.4%,哈尔滨整体热度排名也从上个季度的41名蹿升至第11名。

南方一众目的地,如海口、西双版纳、广州等,则因其温暖湿润的气候吸引了许多来自北方的游客前来避寒。而韶关则在气候因素之外,因2019韶关马拉松赛的举办获得了39.7%的热度涨幅,位列热度涨幅榜第二名。

image.png

成都的西岭雪山滑雪场是2018—2019雪季中最热门的境内滑雪场,此外,地处南方的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九鼎山风景区—太子岭滑雪场等众多南方雪场也赢得了较高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将滑雪作为冬季周边游的重要选择,南方的滑雪场因地理位置较近的优势,成为周边游客首选。

image.png

在温泉游方面,温泉与滑雪、康养等旅行主题相结合的旅游线路,受到了许多游客的青睐。去东北滑雪的游客,通过温泉缓解运动疲劳;前往海南避寒的中老年游客在享受温暖气候、海岛风光的同时,也可通过温泉丰富自己的养生之旅。

温泉景点中最受游客关注的是江苏的天目湖御水温泉。天目湖御水温泉是碳酸氢钙型温泉,经常浸泡,可以爽身润肤,缓解疲劳,是华东地区颇具特色的温泉度假地。

image.png

日本热度高涨,温泉体验最受关注

境外目的地涨幅榜前十名中,日本目的地占据了5个席位,分别为静冈、小樽、箱根、函馆、名古屋。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为静冈,涨幅为29.6%。“静冈处在日本东京和大阪之间,境内有富士山和以温泉与海景出名的伊豆半岛,因此在冬季受到许多中国游客的关注”,马禹涛表示。

此外,小樽、函馆、札幌、登别、旭川等日本北海道城市都有较高的热度增长,涨幅均超过13%。北海道地处日本北方,冬季不论是冰雪项目还是温泉都深受游客喜爱,而北海道多个旅游城市相互交通均较为便利,故在冬季往往热度有整体性的提升。

image.png

日本作为全球温泉文化最为盛行的国度之一,其境内的温泉景点也受到了中国游客的大量关注。境外最受关注的十个温泉景点中,有九个在日本。唯一上榜的非日本温泉为冰岛的蓝湖温泉,今年以来凭借极美的景观和别具心裁的酒店设计,在多个网络平台受到大量关注。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