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荣获“2019全球智能制造TOP50” 彰显科技创新实力

互联网
2019
12/12
16:48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亿欧网、中国企联及工信联盟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创新者年会”在北京已成功落下帷幕,本届大会聚集了国内外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并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新加坡、印尼、巴西、日本、以色列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产业科技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在本届关于全球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年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全球创新报告和榜单,以表彰2019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作为业内领先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提供商,思岚科技凭借强劲的实力荣获“2019全球智能制造TOP50”。

D:\SEO\1文章内容\1官网\官网技术文章\图片5\69 思岚科技荣获2019全球智能制造.jpg

从13年成立至今,思岚科技就一直致力于解决服务机器人的自主行走难题,自主行走是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关键能力,同时,也是服务机器人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它综合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智能避障等移动相关技术。

相比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更为复杂,没有固定不变的场景部署,常常需要与人进行交互,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餐饮服务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银行服务机器人、商场服务机器人等,如果按照和工业机器人同样的导引式方案进行移动,会出现环境部署成本高,服务机器人无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行为决策。

智能服务机器人场景应对更复杂

而采用思岚科技研发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方案,可帮助机器人进行实时定位及路径规划,在自主移动过程中,无论出现动态还是静态障碍物,机器人都能成功避障,并做好下一步的路径规划。它的优点在于即使在一个陌生环境中进行自主行走,机器人也能做到自主环境感知、地图构建及路径规划等功能,相比磁条铺设更省钱省力。

目前,投入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研发的企业已不在少数,但像思岚科技这样能提供更为成熟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方案的企业少之又少,思岚科技我国最早从事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的企业。截止2018年,思岚科技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已在家用、商用、轻工业等领域深入落地,业务覆盖亚欧美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2000家企业和10万个人用户。

思岚科技为服务机器人企业提供了从传感器到定位导航套餐再到服务机器人底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而传感器是思岚科技进入机器人定位导航领域的第一条防线,其主要以三角测距及TOF激光雷达为核心,截止目前,思岚科技已推出了多款激光雷达产品,不仅突破了三角测距激光雷达难以突破20米的局限,达到25米范围的实用化距离探测,而且还实现了每秒16,000的采样频率,高达0.33°(15hz情况)的角度分辨率,刷新了三角测距雷达的行业标准。

思岚RPLIDAR系列激光雷达

同时推出的TOF激光雷达可实现40米的测距距离,即使在远距离物体条件下,测量精度依旧精准、稳定。并且可有效避免环境光与强日光的干扰,实现室外场景的稳定测距与高精度建图。

最值得一提的是,思岚科技推出的全新品类激光建图传感器Mapper,它有别于传统的激光雷达,可直接对外输出高品质的地图数据以及定位坐标信息,无需任何外部依赖,上电手持即可使用。无论是家用场景,还是商用、轻工业场景,Mapper均可轻松实现建图,即使是室外强光直射下,建图能力也依旧稳定。

思岚科技激光雷达

除了传感器,算法问题也是机器人定位导航的另一部分,思岚科技通过改善算法原理和实现细节,把处理器固化到一个芯片里面,推出基于激光雷达的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它集成了基于激光雷达的同步定位与建图(SLAM)及配套的路径规划功能。

相较于开源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思岚科技这款芯片内置的SLAM算法构建出的地图更加精确,即使受到外界干扰也可以保持较高的定位精度。在实际应用时,除了利用SLAM构建环境地图与实时定位外,思岚科技还希望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中自动避开障碍物,实现自由移动。SLAMWARE采用D*算法(即动态启发式路径搜索算法),可以让机器人不需要预先录入地图,就可以在陌生环境中行动自如,躲避动态障碍物。

思岚科技ZEUS机器人底盘

另外,以激光雷达和定位导航系统为基础,结合云系统,思岚科技还推出了通用型机器人底盘 ZEUS系列,ZEUS系列机器人底盘拥有自主定位与导航、虚拟墙、虚拟轨道、云端远程管理、自主上下电梯、自动回充等多种功能,融合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防跌落等多种传感器数据,可灵活的规划路线,实现智能行走。

从最初以激光雷达作为进入行业的切入点,到目前为机器人提供的一整套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思岚科技的 “点、线、面”发展路径已成功凸显,并成熟的应用于各类服务机器中,其中就包括了微软、壳牌、优必选、科大讯飞、软银等知名企业的服务机器人项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