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冠一季!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手捧三座“奥斯卡”奖杯

互联网
2019
12/12
14:04
分享
评论

两冠一季!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手捧三座“奥斯卡”奖杯

12月8日,有“创新设计奥斯卡”之称的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玉溪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玉溪聂耳大剧院圆满落幕。LogoUp 3D团队成员、来自厦门市滨北小学的许永生、郑睿进和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黄一城、李欣瞳荣获青少年组一等奖,厦门市华侨中学的吴仕铭、王俊翔荣获青少年组三等奖。

图片1: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2: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厦门市滨北小学郑睿进(左)、许永生(右)

图片3: 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李欣瞳(左)、黄一城(右)

图片4: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厦门市华侨中学王俊翔(左)、吴仕铭(右)

本次“一赛一节”迎接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国赛选手们,以及500多位各界嘉宾的到来。大赛设置青少年组、大学生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由100位各行业、领域专家组成总决赛专家评审组,考察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因素。

图片5:比赛现场1

图片6:比赛现场2

来自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的许永生、郑睿进在本届3D大赛中凭借作品《多功能智能鞋柜》获得一等奖,该作品已经在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图片7:《功能智能鞋柜》3D设计编程图

图片8:《功能智能鞋柜》3D设计效果图

图片9:《功能智能鞋柜》打印实物

郑睿进现就读于厦门市滨北小学四年级,于2017年10月参加在校的3D创客社团课程。自从学完该课程后,着迷于生活用品的创新,如:家里的衣撑叉坏了、买的笔筒太小且不好看,他都会通过LogoUp 3D程序式三维创新设计软件自己设计出喜欢的样式,用清软海芯Neobox系列打印机将其3D打印出来,真正做到了活学活用。

图片10:滨北小学郑睿进同学设计的笔筒设计图

图片11:滨北小学郑睿进同学设计的笔筒实物

郑睿进的搭档许永生也就读厦门市滨北小学,于2018年9月参加在校的3D创客社团课程,学习使用LogoUp 3D程序式三维创新设计软件,“这是一款非常简单及锻炼逻辑思维的程序式编程建模软件,结合了很多学科知识,比如该软件建模需要结合数学、几何、物理、英语、美术、科学及工程等知识,通过学习该软件也促进了我在其他学科的学习,做到了举一反三、容易贯通”,他表示。

图片12:3D比赛答辩现场

同样来自清软海芯LogoUp 3D团队的黄一城和李欣瞳就读于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在本届3D大赛中凭借作品《霹雳球球—智能环保接送车》获得一等奖。黄一城和李欣瞳于2019年5月正式接触LogoUp 3D程序式三维创新设计软件。他们刚开始以为三维建模很难,但使用后发现这款3D建模软件还可以通过积木块编程来实现三维建模,很容易上手而且也能建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就开始了他们创新之路的旅程。

图片13:《霹雳球球—智能环保接送车》3D设计编程图

图片14:《霹雳球球—智能环保接送车》3D设计效果图

图片15:《霹雳球球—智能环保接送车柜》打印实物

LogoUp 3D程序式三维创新设计软件是由北京清软海芯联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研发,采用积木式编程理念、通过书写程序来构建三维模型,并在这一基础上配备了完整的教材体系,目前已与全国超过450所中小学建立了合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