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踊跃参与“全民编程行动” 编程猫打响少儿编程下沉战

互联网
2019
12/12
11:12
分享
评论

近日,一条视频在社交媒体受到了众多关注,让更多人开始讨论起了“少儿编程”。在视频中,来自全国各线城市的100多个小孩借助编程的力量,实现成为“城市小英雄”的梦想。据了解,该视频是一群在线少儿编程学员,为响应少儿编程品牌编程猫12月发起的“全民编程行动”,自发组成了一支“00后编程粉丝后援团”,拍摄编程学习热——城市接龙活动。编程猫发起的“全民编程行动”,目的是在全球内推动“编程1小时”(The Hour of Code)活动。

图 1-编程猫“全民编程行动”小学员表达编程梦想

除了一线城市的小朋友热爱编程,来自克拉玛依、鄂州等三四线城市的编程少年同样充满热情。这届“00后”是诞生在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孩子,他们也将人工智能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事迹层出不穷。一位12岁的福州小孩,从故宫的“明沟暗渠”中得到灵感,用编程为城市设计了一个排水系统,并根据雨量大小,给出3套方案排水,圆梦“城市小英雄”。还有的小朋友在利用编程知识制作“剥螃蟹神器”、“上海弄堂地图”等能够实际应用到生活当中的小发明。

长久以来,教育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青睐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投放大量精力获取市场份额。如今,少儿编程行业的领军品牌编程猫在2018年8月份发布的用户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来自公务员、教师家庭的学员明显增多,占比已达62%,替代了原本“互联网、金融、媒体行业”背景的家庭。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在采访中表示,“少儿编程的目标用户不只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精英’家长,下沉市场的潜力正在显露出来。”下沉城市很少有互联网、金融行业,而教师和公务员是中国任何一个毛细血管级别的小城镇都有的行业。

图 2-编程猫Octopus系统图示

在普及人工智能相关政策推动下,少儿编程深入三四线城市、走进中小学课堂。互联网深入千家万户,家长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加,对编程的认知上升了一个新梯度,于他们而言,一二线城市的语数外赛道已经相当成熟,但现下关系到孩子未来竞争力与升学考试的编程教育和人工智能才刚刚起步,早接触或许还有弯道超车的机会。为缓解这样的“教育焦虑”,利用现有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效率,编程猫推出上课系统Octopus,是专为在线编程教育定制的IP沉浸项目式AI辅助实时异步教学系统,运用技术手段同时提高了教学质量与运营效率,具备编程定制、项目学习、寓教于乐、一对一体验等多种优势,2019年5月完成第三次迭代,实现了实时异步教学。运用Octopus系统,只需500个主讲老师便能解决2万位老师的教学任务量,效率提升的背后,还能让孩子的编程学习得到个性化照顾。

2019年第一季度,编程猫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增长速度已几乎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持平,且在第二季度持续上升,新一季度三、四线用户的增速达到一线城市的两倍,已经积累3147万用户,进校11500所,开设线下教育合作中心600多所,目前非一线城市的学员比例已达到80%。面对未来的人工智能社会,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已经成为了社会共识,少儿编程作为基础课正在逐步走向刚需化,编程猫向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好工具、好课程、好老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