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再获国际认可,荣获GSIC“2019年度编程教育最具影响力奖”

互联网
2019
12/11
10:05
分享
评论

为了更快更好地促进国际STEAM教育发展,提升全社会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在联合国全球传播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引领者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的指导下,由GSIC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组委会整合全球化STEAM教育资源,发起的“创见未来——2019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于12月7日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前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南南合作前办公室主任周一平,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等海内外STEM教育、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等近千人出席,剖析国内外STEAM教育行业现状、总结行业痛点及解决方案,预判行业未来趋势。

2019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颁奖盛典小码王领奖(左四)

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标杆品牌亮相本次大会,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课程体系、过硬的师资力量、出众的教学品质和强大的行业影响力脱颖而出荣获GSIC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2019年度编程教育最具影响力奖”。同时,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作为大会特邀嘉宾作题为“面向未来的教育”主题演讲。

海内外教育专家汇聚,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交流

教育无国界,全球一体化。随着STEAM教育的全球盛行,以STEAM教育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的培养,已成受到全球各国的重视。

本次GSIC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是国内首个以“全球化”STEAM教育资源为主的大会,旨在构建STEAM教育行业全球化专业平台,引进国际先进教学经验和模式,探究行业发展趋势,研讨具体执行落地方法,为行业提供课程、赛事、师资、运营等方面有价值的参考,大力推进全球STEAM教育发展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前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南南合作前办公室主任周一平致辞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前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南南合作前办公室主任周一平作开幕致辞,表示STEAM教育对国际发展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希望,STEAM能为走向未来的少年们注入哲学思维,多一些自我认识,多一些民族意识,从而让青少年们树立个人与民族的自信。

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

大会现场众多国际知名STEAM教育行业大伽现场分享,对国内外STEAM教育行业发展进行深层次剖析和未来趋势预判。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作为大会特邀嘉宾,以“面向未来的教育”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从中国社会变革过程谈起,引出未来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话题,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儿童成长心理与教育规律,提出教育观念升级的重要性,最后结合学习与认知规律,分享了小码王编程教育的核心设计理念,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认可与高度评价。

王洋院长认为,未来所有的教育都应该是素质教育——帮助孩子真正发展能力,将知识真正地放到运用层面和生命层面,而不仅仅把存量知识输入到孩子的头脑层面。让学生拥有创新能力,能够自己去获取新的增量知识,而不是单纯完美复制别人传授给他的知识,才是当前时代教育的方向。

同时,王洋院长分享道,编程是培养青少年探究能力、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的最佳载体。因为编程和计算机都是人发明的,后来的人,发现了前人的问题和局限,基于此产生新的技术,计算机技术就通过不停的批判前人,一代代的优化迭代到了今天。所以我们在教小孩子STEAM教育、编程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过程帮助孩子拥有批判性思维。

“所教的知识是学习基础,而不是目的,获取知识过程才是教育者们真正要关心的。”王洋院长说,希望教育是以成就感驱动内在驱动力,而不是由外界逼迫,只要孩子发自内心渴望研究、能够思考,就能够把一个东西掌握把一个东西做好。

因此,小码王提倡以成就感驱动的、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致力于发展孩子的内驱力,希望在每节课上,都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学习与创造内容的成就感。只有以学生为主体、采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和结果标准设置,赋予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辅以优秀的课程设计和专业的授课过程,才能真正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编程教育从单一技能的学习蜕变为能力培养。

王洋院长所在的小码研究院,正是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标杆品牌小码王为了贯彻自身教育理念,确保教育的先进性,实现产品持续优化,邀请多位编程教育领域专家、竞赛教练、IT 与人工智能专家共同组建的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助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创建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少儿编程课程体系标准,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提供持续性的专业支持。

正是基于如此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课研能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截至目前小码王已在全国20多座核心城市,开设了60余家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为累计10万名中国青少年提供了与世界同步、科学先进的编程教育体验,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发展 ,帮助众多中国青少年构建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小码王再获国际认可,引领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发展

一直以来,小码王十分重视与海外先进教育体系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开拓合作渠道,在多层次交流与合作过程中,小码王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8年10月,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Lauri Tuomi一行前往杭州小码王总部参观,双方就推进教育研究与合作,及推进小码王芬兰游学营等方面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规划。

2019年10月,以色列教育部前部长Shaye Moshe Peron及芬兰教育论坛董事长Henna-Riikka Kristiina、芬兰国际教育董事长Marjaana Suutarinen莅临小码王总部,出席小码王少儿编程教育国际论坛,共同交流中外教育差异,并对小码王的教育理念和发展进程给予高度评价,盛赞小码王“为全球青少年科技教育提供了一套具有借鉴意义的‘中国方案’”。

小码王国际影响力不断升级的背后,是小码王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课程体系、全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成熟的市场运作模式共同发力的结果,品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也让小码王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小码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前,小码王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参与到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的研究中,为更多区域和学生提供更好的编程教育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在编程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水平,推动编程教育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可持续发展。

同时,小码王与8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编程教育合作,成为它们信息课师资培训、提升校园信息课教育品质的合作伙伴。为了突破校内编程教育师资难匹配、教学少资源的瓶颈,小码王通过通过选派优秀教师,协助组织编程教育普及课、社团课、校队集训课,开设针对信息学教师的系统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为中小学校输送核心教育教学资源、提供信息课程基础教学管理和定制化课程服务,从而推动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在此过程中,小码王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与科技手段有机结合,组建200人的研发团队,搭建“小码王校园平台”——一套为校园编程教学打造、拥有完整教学体系的、全面化、信息化的教学管理平台,内置海量教学资源和数百个课堂案例,支持学校和授课教师自行组织课程方案、设计课堂内容,配套多种辅助教学管理工具,着力解决校内编程教学缺课程、缺师资、缺跟踪、缺氛围的痛点,以科技赋能教学,让编程走进千万校园,让更多中国青少年由此享受更优质的编程课堂。

“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截至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拥有20万校园用户,深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海南、河南、山西等多个省份。同时,小码王与新教育研究院携手,通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基金,为全国4000所中小学免费提供价值2个亿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对全国范围内所有中小学校免费开放,用户可自行进入小码王官网,申请开通平台使用权限,获得高质量、高水准的编程教育资源。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小码王基于自身人才队伍及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少儿编程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创立至今,小码王一直以多样化的公益形式,大大降低青少年接触编程教育的门槛,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组织编程公益支教活动等方式,为超过10万名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编程学习机会,引导优质编程教育资源深入边远地区,扩宽优质编程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同步、同质、同等的编程教育。

从国内少儿编程标准课程体系创建,到“科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从校外编程教育普及,到校内编程教育支持;小码王对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引领作用愈发显著,为推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持。正是凭借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和突出贡献,小码王赢得GSIC全球STEAM教育创新峰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获颁“2019年度编程教育最具影响力奖”。

未来,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头部品牌,小码王将继续秉持教育初心,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持续投入、积极布局,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人才培养、生态建设、行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大力推动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