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R300管理繁杂的PLC工业设备

互联网
2019
12/10
15:50
分享
评论

PLC工业设备是一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装置,是如今在工业领域应用最广泛是数码仪器之一,在包装机械、印刷机械、防止机械等等领域广泛使用PLC工业设备之外,大多数机床也需要PLC工业设备的辅助,如水处理设备、切割磨床、自动焊接设备等等,可以说有工厂的地方就有PLC工业设备的运用。

image.png

目前提供PLC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厂商非常多,比如西门子、施耐德、欧姆龙、三菱电机、松下等等,数得上名字的厂商多如牛毛,一家企业也很少只会采购同一家公司提供的PLC设备,一般为了预算或者多样化的原因,往往是多个品牌的PLC设备协同工作。这样也产生了不少问题。

工业控制设备PLC管理的痛点:

1. 工业设备的环境特殊,网络带宽不同,运维难度大

2. 品牌和参数繁杂,如何统一管理成难题

3. 无公网IP,ISP分配的IPv4资源枯竭

方案设计

蒲公英解决方案是由互联网服务商贝锐科技(ORAY)推出的基于SD-WAN智能组网技术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各种复杂工控设备的互联互通,只需要在各个分部安装蒲公英路由器设备,以及在服务器端部署蒲公英路由器,即可实现无需公网的异地组网。

产品清单:

蒲公英R300路由器

方案优点:

1. 只需要在工厂分部和总部的服务器分别部署蒲公英R300路由器,各大工厂和总公司通过虚拟IP相互连接,快速传输各种PLC工控设备的数据,实现PLC工控设备的灵活管理。

2. 无需关心PLC工控设备的品牌和相关参数,只要该PLC工控设备可实现联网,即可通过蒲公英R300一步管理,快速互联互通。

3. 蒲公英R300基于SD-WAN智能组网解决方案不需考虑网络的复杂性,支持多种网络接入,无需公网IP,打破带宽不同的限制,采用旁路无干扰原来网络的模式,管理人员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各种网络问题。

4. 数据安全,方案可由部署单位独家定制,数据不经过oray,采用先进非对称加密技术传输。

实施部署

某制造业公司在十余年前采购多种PLC工控设备,如今又要采购新的PLC工控设备,随着技术的发展新的PLC工控设备与老的,即便品牌相同,亦不能完全互相兼容,另外还有许多不同品牌的PLC工控设备,如何对各大工厂所部署的PLC工控设备进行集中有效的管理成为该公司面临的巨大难题。

该制造业公司尝试采用异地组网的方式解决该难题,因而选择了采用先进的SD-WAN智能组网技术的蒲公英R300。该公司通过产品调研发现,蒲公英R300采用的SD-WAN组网技术相比传统的VPN组网技术具有如下优势:

image.png

创建蒲公英智能组网集散网络类型,网络的中心节点为该公司的服务器,在各个工厂端部署蒲公英R300路由器,使得各个工厂的网络与公司总部服务器互联互通,信息通过公司总部和工厂之间的私人VPN信道上传下达,公司总部轻松实现对各大工厂的各种PLC工控设备的管理和控制。

image.png

使用效果

该制造业公司部署蒲公英智能组网解决方案以后,在诸多方面有显著的提升。

1.部署简单,节约成本

以往要联通总部和各大工厂之间的PLC,需要运营商提供专线,从申请到部署完少则几十天多则几个月,影响工厂日常流程,而且费用比较贵,二是如果往后有新的工厂要装PLC和总部联通,又要重新排线。用蒲公英4G路由器R300,在复杂的工厂环境,无需拉网线就能组网,采取SD-WAN组网技术,组网部署更加简单、高效、成本低、性价比高。

2.简化运维模式

如果用专线搭建,后期的运维也是个问题,需要聘请高质量的IT人才,出现情况还要赶往现场维修,使用蒲公英R300之后,可以在总部后台通过蒲公英来查看各个PLC的情况,还可以在手机/电脑/平板上监测数据,若出现紧急情况,无需到现场就能后台处理。

3.硬件加密芯片,安全稳定

因为PLC关系到工厂生产数据,如果被外部破解,会造成安全隐患,当同行还在采用软件的方式加密,R300已经升级硬件加密芯片,同时使用政府/银行加密级别,运算速度快,资源损耗低,安全性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