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出席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 谈少儿编程刚需之路

互联网
2019
12/10
10:52
分享
评论

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新东方、好未来联合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特邀合作伙伴。作为少儿编程行业的领头羊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受邀参与此次大会。

图 1-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左二)参加GES2019少儿编程刚需之路圆桌论坛

此次大会以“学无止境、教育为公”为主题,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教育,承担助力中国教育行业更好发展的责任,探索未来世界和教育发展方向。GES2019邀请到包括政府领导、高校学者、行业专家、公益代表、教育企业创始人在内的200多位重磅演讲嘉宾,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2030”计划合作与协调局局长Jordan Naidoo等代表人物皆在嘉宾行列。

大会论坛讨论话题为《少儿编程:通往刚需之路?》母题是“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学习机会全民享有”。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先锋,编程猫在推动少儿编程成为教育刚需的道路上多有探索,起到了表率作用。

图 2-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右)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在圆桌讨论中着重强调了“时间”,“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态势积极,前景好发展快,问题也集中爆发,时间是编程教育普及、培养师资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当今编程教育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到,编程猫已经与一万多所学校进行了合作,帮助学校开设编程课堂,编程猫组建了专业级国际化教研团队,拥有800多位核心教学人员,均毕业于国内外高等院校学府,同时拥有相关专业教学经验。通过“AI双师”进校产品,打造AI辅助教学+编程猫老师远程授课+课堂老师辅助的编程课堂,解决目前的师资紧缺问题。编程猫还在与山东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合作培养教学人才,以满足未来3-5年的行业师资需求。

总结了行业的发展痛点,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提醒论坛在座的从业者,编程要回归教育本质:“加入高考、中考不能成为刚需标志,那只是多了一个应试项目。只有少儿编程真正给孩子带来成长,它才是教育的刚需。”给孩子带来成长,这一命题与“好课程”相关联。MCC矩阵式计算思维课程体系以认知水平划分为前提,拥有覆盖幼儿至高中年龄段,分年级量身定制课程的能力,实现编程课分年级上,对应认知发展水平。编程猫MCC课程也是多学科融合教学的承载工具,基于义务教育各学科的课程标准,MCC课程将编程知识点与学科相融合,让孩子在编程学习过程中同步提高语文、数学、英语等各基础学科,培养学习兴趣,带给孩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 3-编程猫MCC矩阵式计算思维课程体系

在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编程教育普及的道路上,编程猫贯彻科学的核心素养教育,树立编程教材教辅标杆,给编程教育提供内容依托。自2017年开始,编程猫与多个省市教育部门及学校展开深入合作,合作编写的教材已经覆盖广东、湖北、粤西及海南、湖南、黑龙江等地,同时编撰并出版了大量编程图书以及众多教参教辅书籍。截至目前,编程猫已积累用户3147万,进校11500所,累计融资额达到10亿,将为少儿编程成为教育刚需进行更深入的探索,让更多孩子通过编程教育学会思考,提升综合素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