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驱动智慧农业发展 华云数据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
2019
12/10
10:31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暨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2019年年会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农业等行业领域的领导专家、院士学者、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研究现代信息技术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成果及应用,20余家相关企业将展示智慧农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带来智慧农业领域的成功经验,利用新技术新理念驱动农业快速发展。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农业发展也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始了智慧农业之路。如今的智慧农业处于规模应用期,精准农业、无人机植保等的大规模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改善了生态环境。

智慧农业对农业带来的影响是根本性的,通过更高效的技术,不仅替代体力劳动,甚至还将替代脑力劳动,对农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数字化农业战略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农业领域出现一片蓝海,国内众多巨头纷纷布局智慧农业,为推动我国智慧农业建设做出努力。

华云数据一直致力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目前,华云数据凭借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等服务,在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农业交通、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尤其在农业方面,华云数据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运用技术手段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以红太阳集团为例,红太阳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制造、国际国内市场等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的以环保新农药、新肥料、新医药及三药中间体、新材料制造等为主业的涵盖五大产业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对于红太阳集团来说,信息化技术建设与应用是机遇也是挑战。

基于红太阳集团的业务需求,华云数据经过客观严谨的分析,帮助红太阳集团通过应用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CloudUltra®有效整合异构资源,使资源弹性伸缩,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资源预留成本,统一管理和运维。同时华云数据大数据服务平台DataUltra™助企业构建完善的大数据平台,并从海量数据信息中获取到真正的价值,及时洞察机会、预防风险。

华云数据为红太阳集团提供一套完整的、具有前瞻性的、可扩展的、安全的、易维护的综合云平台来支持红太阳集团的业务发展。帮助红太阳集团建立数据标准,打破农业信息孤岛,实现农业数据共享;建立大数据平台,聚集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建设行业垂直应用,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服务。

对于红太阳集团来说,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综合、全面应用,实现了更完备的信息化基础支撑、更透彻的农业信息感知、更集中的数据资源、更广泛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控制、更贴心的公众服务,对智慧农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国家大力推动农业发展,相继出台《“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提出以建设智慧农业为目标,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全面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实施智慧农业工程,推进农业物联网试验示范和农业装备智能化。

华云数据作为助力数字农业企业中的一员,利用科技手段来赋能农业,不断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更广泛应用,响应国家智慧农业发展战略,助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