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轻型车风口 潍柴汽车布局新战略描绘新蓝图

互联网
2019
12/08
17:39
分享
评论

随着潍柴U70的正式上市,潍柴汽车也正式开启了潍柴集团轻型车战略布局。潍柴动力轻型商用车总监、潍柴汽车执行董事、CEO宋嘉说,潍柴汽车将借助潍柴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庞大的资源体系,对标国际一流企业,以"VGV"为全新品牌,以轻型车为新征程,产品布局涵盖SUV、皮卡、VAN等多个领域,继首款中大型SUV潍柴U70后,今后的每款车块头都会越来越大。

充分利用集团优势,迎接轻型车风口

如今的汽车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汽车企业的转型调整迫在眉睫,在这一趋势下,潍柴汽车另辟蹊径,看准轻型车市场的庞大需求,决定走出一条引领轻型车发展的特色之路。

"中国的人口结构是一个'工'字型,最上面的一横和中间的一竖代表的阶级大多已经有房有车,他们并不是潍柴汽车的目标人群,而下面的一横代表了9亿人口的底层基础阶级,这9亿人口才是潍柴汽车的高线市场,这个市场需求是巨大的。"宋嘉认为,当前汽车市场出现下滑,属于波段性的回调,符合曲折前进的市场发展规律,未来的市场潜力依然可以让潍柴汽车大有可为。

明确了产品定位后,潍柴汽车充分发挥潍柴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打造了全新品牌VGV,踏出了品牌新征程的第一步。潍柴汽车充分利用潍柴集团在德国、意大利、东京、底特律的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在全球协同研发平台上,凝智聚势打造匠心制作,让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同时,潍柴汽车在团队上发力,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造车新团队,招揽优秀人才领军,保障未来产品的研发制造与营销

全面覆盖轻型车品类,形成良性循环

此前,潍柴汽车副总经理柴伟向媒体透露了潍柴汽车产品布局:潍柴汽车将致力于打造三个超级模块化的结构,推出全新的3+3+3产品规划体系,包括3个超级平台:U平台、T平台、N平台;3个产品系列:SUV、皮卡和VAN;3个技术路线:燃油、纯电动、混合动力三种路线全面发力。五年内,潍柴汽车将推出10余款新产品,全面覆盖轻型车品类,从而把整车整机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循环。

而其新品牌VGV首款SUV车型潍柴U70就兼顾了家用、商用和交叉跨界的多元化定位,充分地发挥了潍柴集团在商用车市场的传统优势,并为接下来的产品转型做好了铺垫。

重磅发布全新品牌VGV,实力抢占市场

潍柴汽车全新品牌VGV以银色V型标为品牌LOGO,其基础造型衍生于立体银盾,表示潍柴汽车将延续集团几十年如一日的匠心,以"可靠耐用"作为品牌和产品的驱动力守护客户价值。

与此同时,"VGV"也有着深远的含义,从企业使命上来讲,其首字母"V"衍生于Weichai,意为潍柴;"G"取自集团英文"Group";尾字母"V"则来自英文"Vehicle",表示轻型车,"VGV"车标明确了潍柴汽车承担发展潍柴集团轻型车业务的战略使命。从品牌内涵来讲,首字母"V"代表 "Virtuosity",表示精湛技艺,寓意潍柴汽车的高制造工艺和研发力量,"G"代表"Generations",意为"传承、继承",即传承潍柴集团极致匠心,尾字母"V"则为"Vision",有"远见、未来"之意,表示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远见,引领中国轻型车市场。

而此前发布的潍柴U70,在同级产品中优势非常明显,越级车身足够大;至高1800L后备箱容量特能装;日本大师级底盘调校、澳大利亚DSI变速箱特好开;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等够智能;零故障征服万里川藏线滇藏线质量够硬,这些优势就让潍柴U70极易在同级SUV车型中脱颖而出。

在中国汽车市场结构调整的变革期,也许潍柴汽车这条创新发展前进之路还有很多风险要面对,还有很多困难要历经,但宋嘉表示并不担忧,他说:"搞企业搞产品就要直面风险,直面挑战。只要怀揣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无畏精神,险路也将变成坦途。"希望这个新品牌在前进道路上化险为夷,开创轻型商用车品牌的辉煌新局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