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王雪红:5G+工业互联网,创造全新的科技未来

互联网
2019
12/06
10:49
分享
评论

当前,世界新兴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互联网的发展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步步走向着万物互联的时代,万物互联的未来场景也离不开5G、VR、AI和区块链的融合发展。科技的创新,成为各行业需要积极探索和思考的新方向。

事实上,前方并非一片无人踏足的荒野,早有先行者在悄然布局这一全新领域。早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HTC董事长王雪红便提出了VIVE Reality的新愿景,即AR/VR+5G+AI+区块链的结合。这些新兴技术的崛起,与时代发展的潮流相关,也在互相影响和促进中走向了科技的未来。5G技术将加速AR/VR领域的爆发,而VR/AR的快速发展也将推进5G产业的成熟;5G时代将催生大量的产业创新,区块链的加密技术可以为发展数字经济做出更好的安全保障;因此,王雪红倡导大家共同加入到这个改变世界的浪潮中来,为我们自身、为我们下一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前瞻投资VR

VR/AR技术已经诞生了超过50年的时间,HTC也是行业内第一批投资和发展VR领域的“冒险者”。王雪红认为,任何一个生态都需要时间培育,不能操之过急。所以,当谈到VR/AR这一全新领域时,就需要行业共同推进,将这个新兴技术发展起来。我们不会期待任何技术在第二年或者第三年就获得成功,VR领域也需要花费时间去培养和投资。而HTC在VR领域的大力投入,便可看作是其对未来的一项前瞻性投资。

从2015年MWC大会上发布首款头戴式VR设备HTC Vive,到如今几个月内陆续推出VR一体机Vive Focus和高端VR头显Vive Pro,HTC在VR核心技术、人才和5G方面的预测性投资逐渐展现出强大后劲。同时,随着5G技术的兴起,HTC更是积极加强与运营商、行业合作伙伴的联系,致力于打造更好的VR生态环境。

乘风5G时代

我国已经率先一批进入5G时代,而VR也被认为是5G率先落地并且带来效益的应用场景之一,也是最能体现5G网络优势的应用场景。5G技术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有利于VR突破现有硬件发展瓶颈,也能加速VR在消费和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5G的正式商用,对于运营商和所有VR从业者来说无疑都是振奋人心的。

在今年年初的MWC大会上,HTC发布了全球首款5G移动智能网络中心——HTC 5G Hub;而今年6月,HTC又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推出了首款端到端5G云VR解决方案;在5G网络的支持下,HTC VIVE还在娱乐、教育、医疗、工程、航天等多个领域进行了VR应用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发展。帮助教育资源公平分配、帮助工业设计节省成本、助力提升医疗水平等,5G+VR已经开始改变世界。

押注区块链

5G赋能工业互联网,将极大地促进产业创新和变革,而区块链技术可以协助5G解决隐私、安全、信任等数字经济时代的一系列潜在问题,对于致力于VR生态系统的HTC来说,区块链也是值得关注的重要技术。目前HTC已经发布了两款区块链手机Exodus 1和Exodus 1s,最新的Exodus 1s手机可以兼做硬件分类帐,还加入了一些独特的区块链加密技巧。

对于一直奋斗在科技一线的王雪红来说,创新的热情,尤其是未来VR/AR行业的发展,以及工业4.0的到来是吸引她的主要原因。在她看来,HTC VIVE Reality是不同于智能手机时代的全新科技图景。如同HTC VIVE的标志:人、技术和想象力是构成VIVE Reality的三块基石。而这个全新的科技未来,正在5G、VR/AR、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变得逐渐清晰。

HTC王雪红现在还主要的业务是什么?

目前HTC王雪红主要业务在VR和技术这块。

王雪红怎么看待新兴的VR等技术?

王雪红认为,任何一个生态都需要时间培育,不能操之过急。所以,当谈到VR/AR这一全新领域时,就需要行业共同推进,将这个新兴技术发展起来

王雪红的VR技术现在和5G技术融合了吗?

VR技术肯定要融入5G呀,王雪红的VR现在也是在5G技术里比较靠前的产业

有人玩过王雪红的HTC心发布的COSMOS吗?

前段时间买了一个,不得不说比较以前的版本强了太多了,不仅仅是外观的升级,现在也没有之前那么多的线了,全是无线连接,体验也升级了许多。

HTC都推出了什么5G技术?

在MWC大会上,HTC发布了全球首款5G移动智能网络中心——HTC 5G Hub;在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推出了首款端到端5G云VR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