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入选最宜居城市,李彦宏这份科技大礼包请查收

互联网
2019
12/05
15:34
分享
评论

最近,“全国宜居城市”排行榜发布,网友们纷纷为了自己家乡的上榜奔走相告。而荣登排行榜的厦门更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与讨论,不少网友都惊呼原来厦门早已经不是印象中那个“文艺小清新”打卡地了,它早就在各种新兴“黑科技”的加持下变成了走在世界城市前列的宜居城市!

今年11月,厦门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交通等核心技术能力融入厦门,促进厦门市建设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密度最高的智慧城市典范。看来,AI先生李彦宏打包一揽子高科技来了,厦门宜居指数又要蹭蹭上涨了。

厦门不仅风景迷人,也是一座充满科技趣味的城市。今年9月,厦门落地了一场由百度和国内专业人工智能协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的人工智能阅读理解大赛,这次大赛吸引了全世界的1600支队伍参赛,来自多个国家的队伍在厦门掀起了一场机器阅读的”腥风血雨”,观赛网友们纷纷大呼“活久见”,科技发展太快,机器都可以参加阅读竞赛了。其实,人工智能“理解能力”的提高预示着他们越来越了解我们的需求,未来,他们可以通过阅读病人的病例资料,帮助医生做出诊断,可以帮助盲人成为他们的双眼去看世界,可以说人工智能将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贴心小棉袄”,而厦门当然也会因为“贴心小棉袄”的入驻,变成人们心中的“贴心”城市。

未来,在厦门的科技开挂之路上,百度也将扮演重要角色,从人才积累到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在全力支持厦门成为“贴心”城市。百度与厦门当地高校已经达成合作,建立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库,为当地企业不断地输送人才。李彦宏还表示百度会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走在全球研究前列的“黑科技”全面融入到厦门城市建设,从公安、应急到环保、城管,以细节着手,一步一步把AI技术落实到厦门市民的生活中,将AI技术渗透厦门的各行各业,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厦门市民的生活质量。

想象有一天,厦门市民出门时再也不用担心今天的公交车是不是会因为堵车晚到,手机上面就可以随时监控;开车出去玩儿,再也不用烦恼到底能把车停在哪儿,因为智能交通早就规划好了一切,甚至去公园跑步都有人工智能监控他们的跑步心率、跑步距离,还可以跟着AI进行一场模拟太极,简直可以说是他们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人工智能的帮助,这样智能又科幻的厦门就问你想不想来!想不想住!

早在8月的重庆智博会上,李彦宏就表示过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不再讲究酷炫炫技,而是要讲究如何扎扎实实、一步一稳地推进和落地。不管是今年在湖南长沙Apollo“无人驾驶”车队的对外公开运营,还是厦门战略合作方向的确定,都显示了李彦宏一直以来在“智能城市”建设上的努力——和各界伙伴一起,促成产业智能化发展提速,推动行业规则的制定,推动创新商业模式,推动AI技术在社会、民生方方面面的落地,迎接智能的新世界。

“AI会让生活更美好吗?YES AI do!”这是李彦宏在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提出的主题,相信随着技术与人们的生活工作越加紧密的绑定,未来“黑科技”将会走向更多角落,带去变化和进步,不断丰富和完善我们对这个世界认识和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