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向日葵远控实现多人协同设计

互联网
2019
12/05
14:51
分享
评论

行业背景

随着企业对协同办公要求的提高,协同办公的定义也随之扩展,提升到了智能化办公的范畴,大多数企业通过常规的协同办公解决日常办公、资产管理、业务管理、信息交流等功能。通过协同办公软件,可以更快捷地实现企业内部各级组织、各部门及人员之间的协同,内外部各种资源的有效结合,为员工提供高效的协作方式。

目前市场上各类协同办公工具层出不穷,有团队文档协作平台、项目协作管理平台、团队沟通协作平台等。

行业需求

在设计领域中,企业也需要设计人员进行协同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和项目质量。好比如设计人员熟悉的AutoCAD,设计电脑上已经提供了项目工作平台,假如该企业项目组内有多个成员,每个成员负责不同的设计单元。当其中的设计内容发生变更后,组内成员可以马上看到,也可以方便公司领导或者项目经理可以随时对项目的进度、人员、成果、质量进行即使监控。

企业为了实现设计项目作业流程管理和文档管理,会指定设计师在专门能适应高负载的电脑上进行设计工作。企业现有的系统和设计平台并不能达到多人协同设计的功能,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个人独立设计”到“团队协同设计”?

实施难点

多人协同设计可以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使工作之间的连接变得更流畅,将模型保存在指定设计电脑中,通过分配项目成员工作击的方式进行协同,缺点是搭建难度高以及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

(1)专业的协同设计平台费用昂贵,并且只是提供了较为简单的流程管理和控制功能,不同的功能模块需要较高的价格;

(2)专业的协同设计平台基本都需要在具体的应用现场进行二次开发,开发的时间成本高,部署后需要对设计员工进行集中的培训才能展开使用。

解决方案

在企业已有的办公系统中,集成向日葵远程功能,不需要额外购买或二次开发第三方协同设计平台。由于是使用指定的高配电脑协同设计,通过办公协同可轻松实现协同设计。

1.产品清单

(1)向日葵远程控制功能嵌入

2.方案部署

①企业的协同办公系统是可进行二次开发的,向日葵提供对应平台的远控SDK开发包和说明文档给到企业进行集成;

②集成完成后,企业在本地进行测试运行,确认功能正常使用;

③通过办公系统能连接到指定的设计电脑上观看和控制操作,控制权可进行移交,功能正式验收上线。

3.方案优点

◆提高工作效率

在企业的办公系统中嵌入向日葵远程控制功能,参与相同设计项目的人员可以顺畅地连接到指定电脑上进行协同设计工作,成员通过远控功能可以看到实时的工作进度,为之后自己的工作做准备。

◆减少设计中的“错漏碰缺”问题,提升设计质量,方便各级管理人员掌握项目进度

操作控制权掌握在一人手中,避免在协同设计时出现操作重复和混乱的情况,当一人完成进度后另一人才能接手。设计人员之间进行合理的分工合作,有效加快推进工作进度,避免错漏碰缺,使每个步骤之间的连接变得更流畅。同时,相同项目的人员都能查看到最新的文件版本,不会因为文件版本不同产生沟通错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