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业数字化升级挺进“深水区”?酷家乐提出四大云设计科技革命

互联网
2019
12/03
17:49
分享
评论

四万亿家居市场在2019年末迎来一场云设计科技革命。11月27日,在“酷科技·未来家”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上,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提出,未来家居产业增长发展的动力核心仍然是科技,行业将迎来云端、BIM、智能、场景四大科技革命。

在“未来每一个家居企业都会是科技公司”的趋势下,酷家乐启动三大引擎计划——最强门店计划、闪电实施计划、百万人才计划,通过打造“客户成功”赋能体系,力图让家居企业站立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变革浪潮的潮头,用科技重构家居企业增长力。

家居产业迎来四大科技革命

2019年,是家居产业快速变化的一年。

面对着人口红利不断削减的大环境,真正服务好客户,留住并撬动存量客户的消费能力已经成为了消费端企业的共识。无论是“新零售”、“新消费”都是对企业在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的升级改造,通过重塑业态结构,来挖掘产业链效率。

在此基础上,由零售业率先掀起的这一场供给侧改革,同样在家居行业逐步渗透。回望过去,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革命,都于工具带来的效率提升难以割舍。相对应的,促使家居行业“改头换面”的“数字化升级”也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设计、营销、生产、施工的环节效率。

对于广大家居企业,外部经济周期无法控制,但是主动拥抱科技是主旋律。陈航认为,未来每一家家居企业都是科技赋能型企业。酷家乐基于对行业趋势的理解和科技发展的预判,认为产业即将迎来云端革命、BIM革命、智能革命、场景革命。

攻克企业端的效率和体验痛点

这四大科技革命串联起大家居行业的设计入口,生产、施工等环节,用最前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攻克家居企业端的效率、体验痛点。

第一,云端革命。今年是5G的元年,酷家乐实现了5G时代云设计领域的第一个创新的应用——128K全景图,它对大场景的呈现和精细化的表现将达到新的高度。基于5G时代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以及酷家乐的硬核技术和产品迭代,明年酷家乐将正式进军工装领域。

第二,BIM革命。今年6月份,酷家乐BIM1.0解决方案正式上线。2020年1月将推出基于BIM核心的三大解决方案:设计施工一体化解决方案,真正一处修改处处联动,为企业降本提效;水暖电智能+解决方案,未来从装修到水暖电的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将得以发生;装配式装修解决方案,酷家乐将发布最接地气最符合行业需求的装配式的设计、落地软件解决方案。

第三,智能革命。今年酷家乐发布了2.0智能设计引擎,通过智能技术的加持,酷家乐希望更多人和企业享受“所见即所得”的设计体验,能够服务更多行业的精细的场景,让业主装修的每一个阶段,都可以实现所见及所得。

最后一个,场景革命。家居产业面临的最大行业困扰仍然是所见即所得。家居产业环节多且复杂,也就决定了千人千面的行业面貌。经过一年的产品架构升级,酷家乐场景化云设计软件体系将解决更多场景的设计痛点,比如供应链、窗帘、房产等场景。

启动三大“客户成功”赋能引擎

为什么是酷家乐提出了四大科技革命?过去8年,酷家乐只做了一件事:加固技术壁垒,成为家居行业的设计操作系统。

数据显示,酷家乐现有总注册用户超2500万,覆盖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平台已覆盖全球90%的户型库,拥有超4000万商品模型素材,现已累计生成方案超2亿个,合作超16000余家品牌企业,中国家居市场整体覆盖率超过70%,是当着无愧的全球云设计软件领导者。

2019年9月,酷家乐前沿技术实验室KooLab递交的两篇论文更是被录用,转入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唯一的SCI一区期刊——ACM ToG期刊中。酷家乐也成为首家在SIGGRAPH会议体系内,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技术论文的中国企业。

就在提出四大科技革命的同一天,酷家乐还宣布将与浙江大学共建图形与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在计算机图形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长期科研合作——保持技术的持续创新,企业就有了源源不断的生长能量。酷家乐的前沿技术研发,不但为自身带来无尽的发展潜力,最终也将惠及整个家居设计行业。

三大“客户成功”赋能引擎

基于行业四大科技革命的预判,酷家乐进一步深化家居SaaS软件企业的两个关键词:科技+、客户成功,并且启动新一轮战略布局和三大“客户成功”赋能引擎。

陈航表示,客户成功的实现需要顶层设计,客户成功的体系始于对客户的成功的深刻把握。对于客户成功的实现,酷家乐分三步走。

首先,酷家乐第一大引擎最强门店计划,即是推动解决设计营销如何在门店落地的难题。例如,集成灶领导者火星人通过酷家乐最强门店计划,真正落地了厨电一体化战略,在今年10月份,其橱柜成交金额增长189%

2020年酷家乐将投入5000万元组建专门运营团队,面向大家居全行业打造最强门店,帮助300家门店成为最强门店,并将成功经验复制给3000+门店。

家居企业实施难是一大痛点,尤其对于定制类企业,实施信息化不可控是极大困扰。对此,2020年酷家乐将上线闪电实施计划,目标是实现22天企业产品库数字化实施,并且覆盖5000家定制企业。

以华南定制企业健威为例,通过酷家乐,健威携手酷家乐、金田豪迈、爱思普和龙鼎进行前端设计和后端生产的打通,并构建售前、售中、售后信息化一体化系统。基于此,健威的运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产品建模速度提升60%,生产出错率下降60%。

企业转型不仅是一个生态建设,客户服务能力重建的过程,它还包括员工赋能与人才建设等方面。酷家乐发布百万人才计划,包括面向设计师的酷家乐大学;面向商家的酷家乐商学院,面向校园的云创校园计划,以及行业联盟证书。2020年百万人才计划将覆盖100万设计师,颁发10万张标准化行业人才证书,向合作企业输送定向人才1万人。

大家居行业,风声已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