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借助云大数据AIoT助力智慧城市精细化发展

互联网
2019
12/03
17:08
分享
评论

近日,由新浪财经主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智慧化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研究机构、地方相关部门、高校、企业界的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就“智慧城市群协调发展“、”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金山云政企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光辉参加2019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智慧化论坛对话环节

在论坛的对话环节,金山云政企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光辉表示,金山云进入智慧城市领域已经有很多年,总的来看,当前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最大的挑战有两个,一是各个纵向线的协同,二是精细化管理。金山云将借助于自身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AI等方面的积累,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面对量子计算、5G技术的发展,金山云也在努力探索未来的契合点,把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建设得更好。

消费互联网之后,政企云计算就成为各大云商的兵家必争之地。金山云早在2015年就作为北京市首批入围单位开始参与北京市政务云的建设。通过北京的实践,金山云在政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金山云参与智慧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行智慧城市的建设,首先要有对于城市概念的理解。李光辉认为,城市的本质可以简化为人、地、活动。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越来越趋于复杂,每个个体的需求都不相同,治理层面是不一样的,城市的智慧化需求,很难统一起来,因此需要进行协同处理。

另外,随着城市的发展,信息呈现为几何式增长,以原始的、简单的治理手段去做肯定是不行的,需要提供新的治理思路,数字孪生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经过这么多年信息化发展的积累,我们已经有能力把一个城市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孪生出来,然后进行城市的治理。

李光辉表示,从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进展来看,所有的治理、运营管理都是条线化的,各个系统还都是纵向化的,没有横向打通。如何协同然后精细化管理,对现在的技术来说,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未来的量子计算、5G、6G等技术革命也将会对智慧城市的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如果要是去做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必须提前考虑到这方面的影响。李光辉认为,不管社会怎样发展和变化,核心的东西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怎么样用未来的一些新技术去支撑城市的数字化发展。在满足个体需要的基础上,又能够协同起来,满足整体的需要。

面对风起云涌的信息技术革命,未来中国将在新型基础设施方面加大力度去布局,云服务商将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李光辉表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AI将是金山云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四个重要方向,金山云也将借助于在各个领域的优势,帮助各地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新兴技术的加持,云计算是城市的躯体、大数据是城市的血液、人工智能是城市的大脑、物联网则给了城市感知的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