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谱CRM深耕家居建材行业 助力企业实现营收增长

互联网
2019
11/29
10:00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房地产热度逐渐降温,下游家居建材行业开始受到波及,增长速度逐步放缓,竞争激烈,获客难,成本高等矛盾日益彰显。另一方面,受人口老龄化影响,房租、人力、运输成本逐年增加,利润增长达到瓶颈。由此可见,在当前大环境下,家居建材行业存在诸多难题阻碍企业延续增长态势。

QQ图片20191129102707

家居建材行业的三大难题

总的来看,家居建材行业目前主要存在三大难题。

一、回款周期过长

回款周期过长是家居建材行业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由于行业特性使然,客户在回款时一般都会分批次打款。因此销售签单后,企业账户想要收到客户的全部回款要等很长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积累,单子越来越多,未收款项也越积越多,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也会存在坏账、烂账等现象出现,造成不小的损失。

二、销售人员难管理

销售部门是公司的钱袋子,但也是最难管理的部门。撞单、抢单、跨区域销售等现象让很多管理者难以做出公正决断,影响团队凝聚力。同时,客户跟进不及时,外出见客户偷懒等行为,团队管理者也很难做到全盘把控。

三、不能最大程度利用现有资源

客户从电话信息到最终成单,需要经过层层的漏斗筛选而来。可能花大价钱得来的一百个电话信息,最终只能有一两个客户成交。剩下的未成交客户,并不能得到合理利用,导致获客成本过高。

有谱CRM深耕家居建材行业助力企业实现营收增长

有谱CRM经过在家居建材行业的不断深耕,可以帮助广大企业解决上述难题。

首先,有谱CRM支持客户资源批量导入,销售人员跟进客户后需要在系统中填写跟进情况。管理者可以根据部门权限随时查看团队成员客户跟进记录,辅助管理。未成交的客户可以利用客户公海功能收归到公海池中再分配给其他销售继续跟进,形成资源循环利用,加大产出。

其次,有谱CRM的销售订单管理可以用于管理客户回款,回款批次、回款进度、是否存在应收款向等都能呈现在系统当中,管理者可以清晰了解到哪些客户需要催收回款,再分配给对应的销售人员跟进催收回款,从而缩短回款周期,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除此之外,各种材料的型号、报价、出入库详情等也都能在系统当中呈现,并且支持手机端电脑端同步数据。

最后,有谱CRM作为信息化系统本身在公司内部就具备一定的权威性,一旦出现撞单、抢单、跨区域销售等现象,管理者都可以根据系统当中的数据做出公正的决策。同时,外勤定位等功能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销售人员外出见客户偷懒等现象的出现,提高内部效率。

在未来,相信有谱CRM能够帮助越来越多家居建材行业企业,完成自身内部的信息化建设,提高效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