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董事长李自学:全球5G产业链必须开放心态,相互信任

互联网
2019
11/22
15:17
分享
评论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11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经济、新未来”。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论坛环节发言时表示,2019年5G时代已经到来,作为一个新的信息技术革命,势必对全球产业产生巨大的变革。而对于席卷全球的这种变革,全球5G产业链条必须以一种合作的心态,共赢的心态,来迎接这场技术革命。只有开放的心态,在开放的环境下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竞争中生存。

李自学强调说,全球所有的产业链在这个业态里,一定要相互信任。中兴通讯新的愿景就是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

对于全球对5G所引发的安全担忧,李自学说,新技术的使用一定会带来许多新的问题,中兴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中兴在全球多地设有安全实验室来解决这些安全问题,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

以下内容根据李自学在论坛发言进行整理:

现在看来,以5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已经来临。业界认为2019年5G元年已经到来。那么5G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中国有很多非常齐全的产业,包括各种传统产业。另外,中国还有先进的5G设备生产厂家,中兴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那么5G技术的来临,包括5G技术这种大范围爆炸性的大规模应用,必然会带来各行各业的大变革。同样也会为5G整个产业上下游的供应链带来巨大的变化。

关于5G的应用现在可能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是5G的应用,甚至包括未来更多的应用,或者我们还没有想像到的何种应用,我们都还预想不到。但是5G应用的大趋势一定是存在的。所以说现在包括我们的设备供应商、运营商,甚至于包括用户,大家现在都因为5G的到来,而一个一个结合起来,融合起来了,共同在探索5G的应用,也是为了我们将来5G整个爆发应用来做准备。

5G对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个新的信息技术。一个新的工业革命的到来。我们所说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大家看到的是以能源技术的突破来推动的。第三次和第四次的工业革命是以信息技术的突破来推动的。而信息技术的突破带来的变化是很明显的。我举一个例子,我到这次论坛来,发现不管是年轻人,还是我们中老年人的与会者,大家见面都在做什么?全在拿微信发微信,相互之间发微信。这说明什么?说明信息技术的革命带给大家生活习惯的变革是很明显的。

那么5G技术后续带给全球的这种变革也是可以预期的。5G技术实际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它带来的变革,一个是信息的传送,一个是信息的计算,这是一种跨时代的突破性变革。所以由5G引起的变化,我的观点是它一定会带来这种应用的变化,垂直应用的各种各样变化。

那么5G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比方说,作为一个设备供应商,对中兴而言,我们要看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拥抱这种技术,来迎接这种技术?我的观点是要以一种开放的心态,以一种合作的心态,一种共赢的心态,来迎接技术革命。

说到技术的开放,因为整个世界是相互连接的。而只有开放的心态,在开放的环境下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你才能在竞争中生存;那么我们说合作一定是各有所需的,比方说设备生产商包括电信运营商,都有用户的需求在牵引。那么中兴做为设备生产制造商,我和美国企业之间就有联系,这种合作一定是各有所需的。我所说的共赢,一定是大家都要各司其职,各有获益。而作为设备供应商,中兴为用户带来价值创造。同样中兴也会选择非常有竞争力的上游产品,有竞争力的产品,其中包括元器件,包括应用材料,来打造中兴的信息设备,提升中兴系统设备的竞争力。

所以说现在大的环境是,一个是我们要开放,一个是我们要合作,一个是我们要有共赢的心态。同时更重要的是,全球所有的产业链,在这个业态里,我们要相互信任。中兴通讯的新愿景,就是使连接和信任无处不在。

新技术的使用一定会带来许多新的问题,包括我们现在谈到的安全问题,包括5G为基础的网络,一定会引发复杂的严重的安全问题,但这些问题也就是中兴开发5G的这些企业,需要解决的事情。我们中兴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中兴通讯目前在欧洲的比利时、意大利,在中国国内都有专门安全实验室来解决这些5G网络应用带来的安全问题。当然5G网络应用过程中还会有其他问题,在整个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新的复杂的问题出现。我个人的观点是,在对新技术的使用过程中,这些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