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亮相小米MIDC大会 全链接入让社区“智慧”起来

互联网
2019
11/21
16:20
分享
评论

11月19-21日,第三届主题为“智能新时代”的小米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5G+AloT如何推动下一代超级互联网建设也成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作为小米生态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以及5G+AIoT的重要实践者,金山云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由金山云副总裁、AIoT事业部总经理袁小龙发表主题演讲,他重点分享了金山云如何发挥云计算、大数据、AI等能力,将传统社区打造为拥有室内外智能生活和高效管理能力的智慧社区。  

金山云亮相小米MIDC大会 全链接入让社区“智慧”起来

金山云副总裁、AIoT事业部总经理袁小龙在小米开发者大会现场

室内外场景覆盖让智慧生活“无死角”

据源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智慧 社区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智慧社区产业规模达3920亿元,其中智慧社区服务等产业规模占比58.72%,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占比为23.47%。可以说,以智慧家居、社区服务为代表的智慧社区建设必将是未来品质生活发展趋势。

“不过,智慧社区建设还是个新兴领域,当下并无经验可循,需要克服很多问题,”袁小龙表示,”首先是智能化设备的统一接入和管理问题,其次是智能设备之间信息孤岛问题。受限于当下各设备之间的数据信息不共享,智慧社区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智慧”。

对此,金山云提供覆盖人们家居生活、社区进出等各场景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将室内外场景“智慧”连接起来。室内,人们能通过AI的语音来实现对照明、电视、空调、音响、路由器等多种类型的家用智能设备的控制,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室外,借助人脸识别等技术,人们可以获得智慧通行、访客来访、空调照明等能耗管理、全景摄像监控管理、智慧停车、智慧巡检、防灾预警等服务。此外,通过远程客户端,住户可实现与来访人员、物业管理服务人员的高效联动,获得高效便捷的智慧生活服务。

多平台多终端 全链接入高效管理

智能设备的接入是智慧社区走向“智慧的”第一步,是否能为众多智能终端的使用者提供高效的管理和服务,则是衡量智慧社区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准。目前,金山云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不仅提供多种智能化设备接入,还提供智能化设计到安装调试、情景配置、售后服务等全链条服务。在综合管理系统方面,金山云充分考虑业主和物业管理者的需求,提供覆盖PC端、手机端以及管理平台的多种服务形式。

具体来说,在业主端,金山云可提供小米系主流全系列产品接入,包括电视、音箱、感应器、扫地机器人、空调等。除此之外,金山云还提供智家APP,方便业主及时查看物业公告、智能开锁、一键布防、享受快捷报事报修等服务。对于物业管理人员来说,借助金山云智慧社区综合管理系统提供的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可以满足其对社区房屋管理、人员管理、门禁系统管理、车辆、视频管理、报事报修、信息发布等,大大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效率。  

目前,金山云AIoT已经和上百家企业达成合作,覆盖酒店、公寓、民宿、康养、办公、社区、园区等。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金山云战略签约亿达装饰并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武汉长江青年城智慧社区项目的交付,打造成为国内智慧社区行业的标杆。未来,金山云将助力地产企业智慧化、多元化转型,在提升项目溢价空间的同时,为社区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和物业高效管理、持续提供强大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