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卫生!江苏姑娘抖音示范凉皮做法,百万网友点赞

互联网
2019
11/21
15:37
分享
评论

凉皮,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小吃,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凉皮也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最近,抖音上一位来自江苏的姑娘就用短视频示范了自己在家做凉皮的方法。自己做的凉皮美味又健康,卫生也更有保障。

在这段被点赞近百万的短视频里,@王小勺美食记示范了她在家里制作凉皮的过程。在500g中筋面粉中慢慢倒入250g凉水,就能做出三大份凉皮。

王小勺的第一步是和面。用手不停揉搓面团直至面团表面光滑,盖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接下来是洗面,将面团放入水中,洗到面团完全散掉只剩下一些黏连的筋,第一次洗面就完成了。把洗出来的面糊倒入另一个盆里,再用清水洗剩下的面团,这样反复几次,直到盆里的水变清,剩下的面团自然地抱团,洗面就完成了。

将洗出来的面糊过一遍筛,放到一旁静置,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面筋的部分了。在洗出来的面筋团里放入一点泡打粉,开水上锅蒸15分钟,这样蒸出来的面筋口感松软,非常好吃。

剩下的面糊静置3个小时后,撇去上层清水搅匀。用8寸烤盘底部刷油,放入手掌大的勺子一勺半面糊,上锅蒸两分钟。拿出来后将烤盘放入凉水中凉一分钟,烤盘内已经蒸好的凉皮表面刷上一层油避免粘连,再整张截下来,一张完美的凉皮就做好了。

接下来,只需把凉皮切成条,放入面筋、黄瓜丝、豆芽等你喜欢的配菜,一份美味又卫生的家庭自制版凉皮就做好了。

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网友们近百万次点赞,两万条留言。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感谢王小勺分享的方法,也与她探讨制作凉皮过程中的困惑。

王小勺是一位来自江苏的姑娘,她热爱美食,经常在抖音上分享各种美食的制作方法。从简单的凉拌藕片到复杂的红焖羊排,从滋补的鲫鱼汤到有趣的章鱼小丸子,她一一信手拈来,分享给抖音上的网友们。

在抖音上,还有很多像王小勺一样热爱生活,愿意分享美好生活的创作者们。短视频的形式降低了视频创作、分发的门槛,帮助信息更快流动和链接,让普通人能更加便捷地表达自己,也给了这些乐于分享美好的创作者更大的舞台,让他们创造的美好更容易被看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