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 浪潮与英特尔合作展示多款基于OTII标准的5G NFV方案

互联网
2019
11/21
13:47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第七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聚焦“5G+未来无限可能”,被看作是中国5G商用建设和发展的风向标。作为中国移动重要的合作伙伴,会上,浪潮与英特尔联合展示了vBNG宽带网关、小基站、用户面Common Core UPF等多款5G场景下的边缘NFV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均基于浪潮边缘服务器NE5260M5实现,NE5260M5是首款符合中国ODCC社区OTII标准的边缘服务器,且配备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开发典型的边缘应用场景

5G采用了分布式网络架构,大量的请求在边缘进行处理。运营商牌照发放以后,5G进入大规模商用时代,也意味着边缘计算开启了规模化时代,仅中国移动的边缘服务器未来预计的采购量就在百万规模,但是边缘计算发展的步伐并不尽如人意,缺少应用场景和落地方案是其中的重要原因。此次浪潮和英特尔共同发布了三款边缘端的NFV方案,是应用十分普遍的典型方案,对于推进边缘计算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还可以让用户从软硬紧耦合的专用设备中解脱出来,构建更为灵活高效的基础设施。

5G开放平台小基站解决方案,基于光纤承载无线信号传输和分布,通过增加扩展单元和远端单元提升小基站的无线覆盖能力,扩大无线覆盖面积,单台接入单元最大可支持64个远端单元。vBNG宽带网关,相比传统设备报文处理延时更低,吞吐量更大,网络部署成本更优。用户面Common Core UPF(User Plane Function,用户面功能)解决方案则采用硬件加速技术,突破了当前虚拟化转发的性能和时延瓶颈,实现虚拟化转发面的超高吞吐量、超低时延,加速5G环境下uRLLC和eMBB的商用进程。

首款OTII标准边缘服务器

以上三款NFV方案都是基于浪潮NE5260M5服务器实现的,NE5260M5是浪潮第一款符合OTII标准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并配置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这款产品机箱尺寸采用了电信设备标准,高度为2U,宽19英寸,深度为430mm,仅有传统标准服务器深度的1/2稍多,可以直接与电信设备混合部署在通信中心机架上,承担物联网、MEC和NFV等5G典型应用场景。

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

NE5260M5还采用了壁挂设计wall Mount,不仅可以部署在机架上,也可以直接悬挂在墙壁上,对于部署环境可以因陋就简。同时浪潮在耐高温、防尘、耐腐蚀、电磁兼容、抗震等方面进行了大量针对性设计,NE5260M5可以很好的耐受边缘数据中心的恶劣的物理环境。

日前,浪潮中标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研究院的OTII服务器设备采购项目,中标产品就为NE5260M5,主要用于中国移动研究院的边缘计算试点类和测试类业务场景。这是三大电信运营商首次采购边缘计算服务器,获得这份订单意味着浪潮可能在各个电信运营商下一步的边缘计算采购中获得更大的份额。

推动边缘计算应用场景落地

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厂商,浪潮不仅为5G的建设提供高稳定性、低延迟的计算平台,同时也致力于推动边缘计算的实际产业落地。

OTII标准是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浪潮和Intel等公司在ODCC社区发起制定的,在边缘计算领域非常影响力。今年2月,浪潮推出了业界首款基于该标准的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也向浪潮颁发了试验床牌证,首批边缘计算示范试点及商用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移动的边缘服务器是针对核心网下沉、O-RAN和边缘计算业务需求针对性定制的,未来市场潜力可期。

IDC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继续保持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前三。浪潮服务器产品部副总经理陈彦灵表示,浪潮会一直积极的与英特尔合作,望能够抓住5G时代的边缘计算机遇,根据实际应用不断改进现有的边缘计算产品,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保持产品线的不断进化,满足市场新的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