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分不清无线路由器的WAN口LAN口 看这里就知道了

互联网
2019
11/20
16:17
分享
评论

第一次使用无线路由器上网的时候,看着说明书里的WAN、LAN口...一头雾水,虽然都是接网线的,外表形状也相似,但实际上却有很大的本质上的区别:

一、概念区分

1、WAN与LAN:

看起来只是一个字母只差,原来还有这么多的不同

WAN:即广域网,Wide Area Network的缩写,又称广域网、外网、公网;是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或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

LAN:即局域网,Local Area Network的缩写,安装便捷、成本节约、扩展方便等特点使其在各类家庭、办公室内运用广泛。局域网可以实现文件管理、应用软件共享、打印机共享等功能。

2、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与LAN口

路由器的以太网口,简单地说,一个连外网,一个连内网。

WAN口:广域网接口,连接猫或光猫、入户光纤宽带等外部网络;

LAN口:本地网接口,连接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视机、交换机等内部网络,将一根网线一端连接任意一个LAN口,一端连接自己家里需要联网的设备~

1.png

二、连接使用

一般无线路由器主要包括电源接口、复位按钮(Reset键)、1个WAN端口、3个或4个LAN端口,如下图所示:

3.jpg

(以腾达AC23为例)

其中LAN端口主要用来连接局域网,WAN端口用来连接外部网线,Reset复位按钮用来恢复出厂默认设置。

三、硬件配置

路由器的接口配置可以影响有线无线速率上网体验等,因此不管是WAN口还是LAN口,如果都有千兆高配置,无疑更能发挥高带宽速率优势,全面提升整网数据转发速度,即全千兆无线路由器。

4.jpg

四、全千兆路由推荐

满足未来2-3年光纤升级需求,腾达AC23采用全千兆端口设计,满足1000兆以内光纤接入,充分发挥1000兆以内高速宽带优势。

5.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