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城喜提垃圾分类重点城,网友喊李彦宏用AI救救孩子

互联网
2019
11/20
10:42
分享
评论

还在围观上海人苦于分类垃圾的新闻么?醒醒吧,到你了!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将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大类,并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新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最后的倒计时十几天里,全国46座垃圾分类重点城急需一个智能的“在线助手”,帮助他们知晓当前分类标志情况和新标准标志调整情况。不少网友喊话“AI先生”李彦宏:“快让‘百度AI垃圾分类’来救救孩子吧!”

(百度APP AI分垃圾)

面对地级城市全面铺开的垃圾分类行动,争执不休的“干垃圾还是湿垃圾”话题,很多人耗光了全部脑细胞,依然化解不了“站在分类桶前的徘徊犹豫”。而放弃争论,打开百度 APP,语音搜索“我要分垃圾”进入垃圾分类页面,就可让智能领域的“公知”告诉你答案,从此垃圾分类不用愁!不仅如此,依托百度智能小程序链接百度大脑3.0的AI能力,系统还可以追踪垃圾去向,真正让垃圾分类的好处清晰可循。不得不说,百度人工智能越来越接地气了,让垃圾分类这些日常小事都变得科技范儿十足。

C:\Users\PDF\Desktop\baidu.jpeg

其实,在保护环境这个问题上,李彦宏和百度用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比如打造智能垃圾箱,初步实现7种常见垃圾的分类能力;此外,百度还与多地政府部门合作,推进实现城市道路智能管控,减少交通拥堵带来的尾气污染。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绝对领跑者,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绝不只在利用AI助力环境保护这一领域,而是覆盖在了智能出行、智能家居、AI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实现了由“AI技术领先”向“应用落地领先”的强势进化。

C:\Users\PDF\Desktop\c313910ab167f2d655aaea38cd27e525.jpeg

“自从AI技术诞生至今60多年间,人们一直在问这样一个问题:AI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吗?每一个AI从业者其实也都在问这个问题。”李彦宏曾说:“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回答是Yes, AI Do!”已经加入PAI组织的百度,正跟其他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公司,如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一起践行人工智能的价值观,让AI技术助人、服务于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