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推荐、视频、关注频道最受欢迎

互联网
2019
11/19
10:06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在北京举办。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表示,过去7年,今日头条一直在为打造最好的通用信息平台而努力。“通用”有两层内涵,一是普惠,人人都可以使用,二是丰富,能够支持多种分发方式和内容体裁。

2012年,头条首先在移动端引入了个性化推荐这种分发方式,让小屏幕也能呈现海量信息,提高了移动时代的信息获取效率。2014年,推出了头条号,帮助图文创作者降低了创作和传播门槛,赚到了钱。2016年,在短视频的消费占比快速提高,成为移动时代信息分发最重要的内容体裁时大力投入。2017年,推出问答和微头条两种新的内容体裁,进一步降低了创作门槛,鼓励更多人创作,同时也强化了关注这种分发方式。

4-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推荐、视频、关注频道最受欢迎338.jpg

在当天的会后采访,朱文佳向记者谈到了目前今日头条上最受欢迎的三个频道:“最大的是推荐频道,第二是视频频道,第三是关注频道,很多用户关注很多账号,甚至打开之后直接就去关注频道看他关注的人发的信息。”这也正好呼应了今日头条平台上多元的分发方式和内容体裁。

朱文佳表示,围绕内容体裁和分发方式两个维度,今日头条已建成标准意义上的通用信息平台:既涵盖图文、视频、问答、微头条、专栏、小说、直播和音频等内容体裁,也囊括内容运营、推荐引擎、关注订阅和搜索引擎等分发方式,“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做好通用信息平台,让人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