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推送:用精准可靠的推送服务,提升用户粘性和活跃度

互联网
2019
11/18
16:14
分享
评论

伴随“叮”的一声,你知道自己的手机又收到的一条消息推送。你点开通知栏,发现自己关注已久的商品正在打折促销,内心不禁一阵惊喜: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对于app开发者而言,相信没有什么途径比消息推送更能直接、即时地触及到目标用户群体了。不论是新闻通知、促销优惠、产品信息还是订单状态,开发者都需要通过推送服务将这些信息告知用户。换言之,推送服务是绝大部分app不可或缺的关键功能。

推送服务如果运营得好,甚至可以显著提升app的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在获客成本如此高昂的今天,留住存量用户、唤醒沉睡用户无疑是产品最好的护城河。

那么问题来了:极光推送可以如何帮助开发者提升运营效果?

极光推送配备有数十位专职工程师,历经8年持续迭代,在开发效率和迭代速度上均有明显领先优势。在量级上,极光每日处理的消息数量已达230亿条,服务器节点超1万台,API日调用超12亿。

倘若要问50万极光开发者“使用极光推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他们的回答想必离不开集成简单、高效稳定、内容丰富、统计全面、效果显著这些高频词汇。

我们不妨从这款产品的具体功能出发,来看看它对于开发者的价值所在:

极光推送支持多种消息类型。开发者可以轻松地通过极光发送各个移动平台的系统通知,还可以在控制台编辑多种富文本展示模版,极大程度提升了推送消息的丰富度。极光推送还提供自定义消息的透传,app用户端接到消息内容后可根据自有逻辑自由处理。

用户和推送统计。使用极光推送后,开发者可以查询到消息的完整生命周期。极光推送会生成推送报表与用户统计报表,开发者可随时把控推送效果和产品发展趋势。

短信补充。针对一些重要又不能遗留的信息,开发者可以调用极光短信的后台对未接收到的用户定向发送短信通知,确保消息可靠性。

A/B测试。合理的推送可以起到激活用户、提升用户粘性的效果。极光推送允许开发者使用A/B分组测试用户反馈结果,以选择最优的推送方案。

可定制的私有云。针对有着高安全性要求、希望推送数据和系统存储在自己服务器上,以及出于个性化、产品性能、源码授权等需要定制开发的开发者,极光可提供全功能的私有云解决方案。

为了进一步帮助app开发者提升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唤醒沉默用户,极光推送还提供“早上好”和“轻推送联盟”两个功能。

开发者开启“早上好”功能后,app将自动向用户推送关于新闻要讯、生活小贴士等类型丰富的视频多媒体消息。在更好地传达信息的同时,视频消息也极大地丰富了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交互方式。“轻推送联盟”则可通过共享通道,帮助开发者快速唤醒app沉默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