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单点突破难出奇迹,需比拼综合实力

互联网
2019
11/18
15:47
分享
评论

“整体来说,现在是综合实力的竞争,不再是单点上短期出奇迹的阶段。”

近日,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在京举办。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已经不太存在一个月做完一个功能或产品,用户体量就会大幅上升的情况。今日头条需要同时做好推荐、搜索、内容、变现等所有部分,才能让用户满意。

他以“做手机”打比方,“要把芯片做好、外观做好、摄像头做好、操作系统也做好,全方位的提升,才有可能产生更大的竞争力”。建设信息分发平台也是如此。

大会当天,朱文佳回顾了今日头条这款产品历年的演化。今日头条过去的7年,可以用“一横一竖”来概括:“一横”是尽可能丰富的内容体裁,”一竖”是尽可能多样的分发方式。

围绕内容体裁和分发方式两个维度,今日头条已建成标准意义上的通用信息平台:既涵盖图文、视频、问答、微头条、专栏、小说、直播和音频等内容体裁,也囊括内容运营、推荐引擎、关注订阅和搜索引擎等分发方式。

面对业界关注的头条搜索问题,朱文佳表示,做头条搜索并非竞争驱动,而是基于产品使命和用户需求。“头条是信息分发平台,搜索是信息分发的一种基础形式。”他说,经过对比测试,在用户体验方面,头条搜索已经进入了业界的第一梯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