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架构亟待变革 安超OS助力政企用户敏捷实现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19
11/18
10:41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15日,浪潮集团以“可信·同行”为主题举办的技术沙龙在苏州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出席本次活动,并带来“超融合技术架构与应用”的主题演讲,分享数字时代下的企业IT架构变革。

企业IT架构的演变大体经历了3个阶段。最初是通过单台的服务器,利用本地盘和系统应用进行存储计算。但本地存储的形式使得数据无法共享,只能通过网络去连接,应用、数据的可靠性也无法满足企业级需求。后来,磁盘阵列的出现解决了共享问题,即使用SAN/NAS的存储方式,计算则作为服务器的单一功能,与存储分离。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大部分企业采用虚拟化、私有云的架构,配合SAN/NAS共享存储的方案来保障数据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但这种架构存在几个难以解决的痛点:比如,性能不能随容量的增长而线性提升;管理运维耗费的时间周期较长;后续成本较高等等。

如果说早几年企业还在享受着人口和经济上行带来的红利。那么现在,对于提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需求正变得迫切。而超融合架构是将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整合到同一套单元设备如x86服务器中,通过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虚拟化软件,在虚拟化软件上运行分布式存储服务供虚拟机使用。与传统IT架构相比,超融合架构规避了传统IT架构的不可扩展性、不够灵活的配置、高企的运维成本等“痛点”,让企业上云变得更简。

华云数据测试中心资深架构师谢伟毅

华云数据测试中心资深架构师谢伟毅表示,传统IT架构到超融合架构是一个有纷繁到简单的转变,这个转变让资源利用率提高、管理敏捷性提高、设备功耗变低、设备成本变低、空间占用变低。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尤其在如今5G商用的推动下,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让更多数据得以快速流转,并为业务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支撑。而在这背后,如何构建更高效的网络及存储架构,让数据的传输更快、存储更具能效比,成为人们亟需考虑的问题。

为了帮助政府和企业用户构建一个软硬件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实现数据中心资源整合、智能调性、业务优化,帮助他们智能、快速、稳定的走向云端。华云数据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加速政府和企业上云进程。

谢伟毅告诉现场的与会嘉宾,安超OS是一个具有全面功能、可灵活扩展,且能长期演进的全栈云平台,从最底层的芯片开始,直到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等各个层面都可以全面提供支撑,为不同的应用设计和优化,是一种横向扩展的软件集成基础架构,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面向政府、制造、金融、医疗、能源、电力、教育、交通以及互联网等多行业客户,为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SDDC(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让业务更灵活的创新,数据更安全的流转;运维更轻松的实现。

谢伟毅表示,面对企业业务云化的爆发增长,安超OS能够提供更稳定、易用的云基础设施,同时也将细分客户场景,向客户交付适合业务应用特点、具备鲜明场景属性的行业云解决方案。包括:应用整合、数据中心云化改造、开发测试平台、虚拟桌面、数据备份与容灾、远程和分支办公室IT基础架构等。

最重要的是,安超OS所有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都拥有国内自主权,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自主可信的规范要求,无服务器硬件锁定,支持国内外主流品牌服务器,同时适配大多数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支持利旧与升级,更新硬件时无需重新购买软件,为企业客户提供显著的投资保护,降低企业IT成本。

谢伟毅坦言,安超OS的出现改变了企业传统IT架构建设在新需求下捉襟见肘的现状。而也是安超OS这个能够提供超融合核心能力的推动者,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以安全可信为基础,以业务优化为核心,敏捷推动用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经济新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