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神州控股位列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第4位

互联网
2019
11/18
10:01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工商联主办的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隆重召开。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荣膺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位列第4位,与百度、美团点评、奇安信等公司并列百强前五名。

在今天公布的榜单中,神州控股还跻身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第9位、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第27位和2019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此次入围全部百强榜单且排名靠前,一方面彰显了神州控股向大数据服务商转型成效显著,正朝着国际领先的大数据运营服务集团大步迈进;另一方面也说明公司长期以来神州控股坚持的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践行“数字中国”,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

北京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指标体系门槛进一步提高,新增“人均生产总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大专以上学历人口占比”等七个加分项,强化了“百强”而非“百大”的入围理念,同时,增加了“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环境污染事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等七个一票否决项,强化首善标准,更加突出了高质量发展导向。

作为一家自成立起便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的科技公司,神州控股不断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长期以来,除依托自身技术团队的研发创新之外,产学研合作在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神州控股通过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需求,开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攻关、项目孵化,产学研合作促创新,积累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云-端融合系统的资源反射机制及高效互操作技术”及燕云DaaS系列产品便是其中之一,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

神州控股旗下科捷作为公司智慧产业链业务的主力军,致力于通过“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战略落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实现基于供应链的产业链整合。科捷“人机共舞1.0”自动拣选系统,作为业界首创的“车到人”智能机器人拣选模式,能够满足大促期间集中爆发的海量分拣零失误的要求,效率比纯人工分拣提升三倍之多。“人机共舞2.0”采用“货到人”模式,是国内首例悬挂式AGV智能仓,拥有美国专利。采用轨道机器人技术,能够充分而灵活地利用三维空间,极大提高仓库场地利用效率。“人机共舞3.0”通过智能化的算法实现了B2B和B2C并行混合的业务模式、AGV复用、存储区无人化等业界创新仓储解决方案。

在安全科技方面,神州控股发布全球首创四合一生物特征识别安全科技系列产品。身份识别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神州控股发布的全球首创的四合一(人脸、虹膜、指纹、手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的高效非接触式生物识别安全科技系列产品,具有百万样本级别100%超高准确率、多重识别一秒内完成、非接触式安全卫生等强大优势,覆盖从核心芯片、AI算法、多功能模组、系统开发集成到标准化生产的全产业链,将带动整个物联网产业链的聚集、落地和持续发展。适用于智慧城市中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场等,以及面向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工业、学校、酒店、监狱、社区等的多场景领域。

目前神州控股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金融科技、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能运维、量子通信等核心领域也已完成前瞻布局。展望未来,神州控股将进一步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为依托,矢志成为国际领先的大数据运营服务集团,不断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