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19
11/15
15:35
分享
评论

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单前三名,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达4.9万亿元,比2018年增加18.64%。

广东制造表现优异

当前,广东制造业顶尖企业在全球竞争格局中日益凸显。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属于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的企业有5家,新增1家,排位上升3家。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广东制造业企业的江湖地位再度提升。在《2019年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属于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的企业有27家,比2018年多8家,大部分企业排名都比2018年有所提升。

从企业规模来看,广东制造业500强的总体规模与平均规模持续上升,入选营业收入合计达4.90万亿元,比2018年增加18.64%,高于2019年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增幅(9.67%);企业平均营业收入97.98亿元,比2018年提高18.52%。

企业重视数字化转型建设

《报告》指出,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是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的领头羊,带动着整个行业以及产业链的发展,是全省制造业、工业、区域经济乃至整体经济的企稳及持续增长的主力军。在制造业500强这群“排头雁”的创新引领之下,广东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将更为强劲。

为推动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及各地级市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广东省2018年就出台方案,提出到2020年广东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今年10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推进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产业链协同水平、构建新型供应链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以及各项政策的加持之下,广东省各大制造企业们也越来越重视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华为、海信等众多制造名企纷纷借力数字化转型建设,推动了企业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的革新。

蓝凌智慧OA,赋能制造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办公作为数字化转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亦受到众多企业的重视,许多制造企业将构建智慧OA提上日程。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唯一投资的OA厂商,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对制造行业特点深度分析,结合与华为、海信、TCL等众多知名制造企业的成功合作经验,蓝凌推出为制造企业量身打造的全新智慧OA。

该OA通过集成多业务系统、梳理规范制造业全业务流程、构建费控管理平台、知识管理平台以及会议管理、任务管理等多领域协同平台,打通多业务系统数据,全面提升企业流程流转效率,促进跨组织跨部门协同,深挖企业知识资产,支撑领导层洞察决策,促进业务高效运营,赋能制造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2019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蓝凌制造业方案规划蓝图

蓝凌全新智慧OA已得到了包括此次《2019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榜单中的海信、广汽、TCL、康佳、立白、信立泰、飞亚达等一大批制造名企的认可。其中:

海信集团携手蓝凌展开从传统OA、门户整合、EHR构建到平台升级、跨国支持、全面移动等多领域合作,逐渐完善了一体化协同OA平台,促进集团工作模式不断变革、全员效能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TCL 多媒体携手蓝凌共同打造敏捷、高效的智慧OA平台,为员工提供互联网时代全新移动办公体验,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支撑了集团有效管控……

未来,蓝凌也将结合与众多制造名企的成功合作经验,不断深化和完善智慧OA的各项应用,赋能制造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搜索“蓝凌官网”,了解海信、TCL等制造名企都在用的“蓝凌智慧OA”,可申请免费体验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