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荣获首届中国超算大会两项大奖

互联网
2019
11/13
14:10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ACM SIGHPC China共同主办的以“智能时代·算力赋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在北京召开,优刻得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卓越企业奖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图:中科院办公厅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致开幕词

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院士、知名学者和产业大咖,围绕高性能计算技术的研究成果、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应用创新等主题,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与应用实践经验,促进产、学、研各界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中科院办公厅网信办陈明奇副主任,深圳大学软件学院执行院长毛睿代表中科院陈国良院士共同致开幕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廖方宇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黄铠、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孙家昶等知名专家和各界代表五百余人出席大会。

图: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张云泉

大会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军企业、卓越企业、技术创新和优秀解决方案四大奖项。优刻得奖项的获得表明了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对优刻得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创新技术,持续提升数据算力,提升IT基础设施利用效率,打造通用AI平台,降低AI使用门槛等方面的工作高度认可。

图:UCloud代表上台领奖

随着智能计算时代的发展,大数据、超级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融合创新,已然成为智能计算时代发展的三驾马车。UCloud早在2017年便确定了CBA(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不断提升IT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打造坚实的“云平台”底座;以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打通、数据安全可控的流通为基础和保障,进行云上大数据的价值创造;在大数据充分沉淀、深度挖掘和分析、安全流通的基础上,UCloud推出了UAI(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包含超高性价比GPU、安全屋和UAI-Service、UAI-Train等AI产品,降低AI使用门槛,让AI成为一种通用与普惠的计算资源。

GPU型云主机——基于UCloud成熟的云计算技术,专享高性能GPU硬件,大幅提升图形图像处理和高性能计算能力,并有效提升图形处理、科学计算等领域的计算处理效率,降低IT成本投入。

UAI-Service——支持人工智能算法框架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平台,该平台提供海量AI在线服务节点,自动实现负载均衡、扩容缩容。按实际使用量计费,普遍适用于常见的AI在线服务场景,如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

UAI-Train ——面向AI训练任务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平台,基于UCloud性能强大的GPU云主机集群构建,支持最高1机4卡P40节点,总共高达48TFlops的单精度计算能力,为AI训练任务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UAI-Train平台提供托管式的训练服务,用户无需担心计算节点调度、训练环境准备、数据上传下载以及容灾等问题。

当然,人工智能算法的精确度与数据质量、数据数量密切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催生大量数据交易需求。UCloud还首创了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产品用于数据流通共享,具有安全可用、海量处理能力、灵活扩展性等优势,适用于大数据应用大赛、交叉营销、政务数据、人工智能和产业链数据共享等场景。此外,安全屋还将提供TensorFlow + GPU的计算环境,支持大数据自由计算环境配置,并提供线上计算沙箱的发布功能,AI公司可以通过安全屋平台进行大量数据分析来提升算法精确度。

UCloud一直秉承中立的态度,通过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以及先进的技术支撑,保证用户数据安全,能够让用户以更低成本,获得更强的计算及训练能力,支持各行各业的数字智能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