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智能技术与应用论坛|华云数据谭瑞忠:自主创新的云计算将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互联网
2019
11/11
10:12
分享
评论

11月8日,由中国超融合联盟 、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 中国开源云联盟、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eph中国社区指导,E企研究院主办的“数字中国智能技术与应用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智能技术平台应用、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的智能化应用,吸引到众多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技术英才等齐聚一堂,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受邀参与本次论坛。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带来精彩的内容演讲,解读云计算技术演进和应用案例,分享业内最佳实践。

作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创新先锋奖项获得者在今天的论坛现场揭开神秘面纱。由华云数据作为背后数字化转型助力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鼎游集团荣获2019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创新先锋奖。华云数据让自主创新的云计算技术融合企业应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由华云数据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鼎游集团荣获2019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创新先锋奖

  5G催生新业态 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一个个高频词正在勾画出数字中国建设的图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是数字中国的指向所在。尤其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字中国建设步伐加快,推动IT基础设施产生巨大改变,将催生更多新业态,中国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表示,这个智能时代的升级不仅仅是从4G的一个网络网速的升级,这是十年一遇的赋能全新的商业模式的机会。一切与数字相关的环节都被打通,万物互联的时代的真正意义上的网络的实现,“智能”的技术也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从目前来看,消费者领域已经为5G的时代积极布局,从更加智能的手机应用,到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等等。政府企业领域,从工业互联网,到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能医疗,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智能化”也带来了对云计算和基础设施资源的要求。网络问题的解决,企业的智能化对计算/存储的需求、对计算/存储的云化的要求会越来越迫切。为企业云计算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更高的需求。谭瑞忠表示,5G时代的来临,将促使云计算成为替代传统IT的拐点、企业创新升级的刚需、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自主创新 助力企业安全上云

华云数据是一家成长于中国本土的云计算企业,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做中国企业上云的背后力量。这是华云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和落地的使命和远景。

华云数据在使命和愿景实践过程中,一直将业务聚焦在私有云和混合云上,打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可信的信息化升级需求。

谭瑞忠告诉现场的嘉宾,华云数据坚信自主创新成就安全可信,以核心技术实力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创新和安全风控,交付符合中国企业特点的云服务,已经帮助无数企业跨越了上云的门槛,获得了稳定的系统和灵活的业务。

为了迎接5G到来的技术创新,满足更多政企用户安全上云的多样化需求,华云数据于今年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OS™依托国内丰富的资源和全球领先的计算、存储、超融合的技术,能够以更敏捷、更高效的方式支持5G的发展,帮助用户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下,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创新,让企业政府更轻松便利的上云,同时这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的一步。

  坚持安全可信 为中国政企用户的创新与发展赋能

从目前来看,上云已经是成为企业IT发展的必然趋势,借助云计算,能够增强企业的灵活性和竞争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响应业务快速增长与转型需求。尤其在国家大力推动国产化替代计划,鼓励信息技术企业自主创新,打造新经济的业态下,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能够切实服务于政府和企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云数据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云计算——从功能到采购模式都符合中国人习惯的云计算产品。谭瑞忠表示,中国企业用户有自身的特点,对于IT系统都有着不同的使用习惯,比如用户界面、操作习惯等等,需要我们整合现有的IT环境和现有的应用和产品,去打造一款从用户适应产品到产品适用于用户的上云工具。

“安超云一体机”的诞生则能够很好的满足这一点。华云数据产品营销部总监丁劲峰在下午的演讲中介绍道,“安超云一体机”是一款全国产化云基础架构平台,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以安超OS™ 2020为核心,采用了华为鲲鹏920处理器,支持包括银河麒麟等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完整的一站式安全上云解决方案和国产软件生态应用平台。

华云数据展台

作为“安超云一体机”核心云操作系统软件的安超OS™ 2020是一套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从最底层的芯片,到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等各个层面都可以全面提供支撑,为不同的应用设计和优化,是一种横向扩展的软件集成基础架构。安超OS™ 2020支持混合负载,可为每类应用定制不同的存储数据块大小,也可为业务定义不同的数据副本与数据重构优先级;按需灵活扩容,支持异构硬件服务器构建资源池和新服务器进行横向扩展;所有管理策略以虚拟机和业务为核心,从根本上简化了存储管理,安装和配置过程只需分钟级别时间。

丁劲峰强调,安超OS™与国产服务器、CPU以及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适配整合,打造了一款纯国产、高性能、操作简便的云一体机,让企业上云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

目前,安超OS™依托华云数据强大的生态体系,整合上下游合作伙伴资源,结合各方经验,完善行业云标准制定和推广,不断提升云计算。

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将成为重中之重。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将本着“高技术、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思路,“苦练内功”,全方位满足用户上云需求,与更多中国信息化企业合力打造中国云全生态,为中国政企用户的创新与发展赋能,进而成就世界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