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山寨软件爆发,腾讯手机管家已精准查杀4款有“毒”软件

互联网
2019
11/08
11:42
分享
评论

再等几天,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就来了。各大电商平台的优惠促销活动早已启动,消费者争前恐后地加入了“盖楼”行列,也感受到各大平台的花样促销活动。但是双十一的购物APP也出现了很多山寨版本,潜藏的病毒风险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

近日,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实现对双十一山寨软件的精准查杀,包括“双十一狂欢”、“双11一折抢购”、“特价包邮免单购物”以及“双十一网购狂欢节”4款非官方软件,保障用户双十一网购安全。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双十一山寨购物APP)

很多大学生因为生活费有限,在购物时往往会倾向于优惠力度比较大的平台。前几天,某高校大二学生李欣从网上下载了“双11一折抢购”软件,货比三家看到价格果然是全网最低,下单后坐等收货。结果先等来了一条“奇怪”的短信,称她已成功注册了某网站,30天内享有优惠。李欣此前并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也没有手动操作,她意识到可能有人假冒自己的信息进行了注册。

根据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双11一折抢购”APP非官方应用,包含名为“a.privacy.emial.d”病毒,该病毒启动后拦截用户短信,并将短信转发给指定号码,会泄露用户短信中的账户或密码。

双十一期间的山寨软件,其病毒行为主要是泄露用户隐私、恶意推广和支付风险,给用户带来资费消耗和财产损失的威胁。比如,“双十一网购狂欢节”(非官方)包含恶意广告插件,在使用期间会自动弹窗,推广无关应用,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目前,该款软件已经被很多用户投诉。

图片1

(图:双十一类山寨软件潜藏支付风险)

除了一些不知名的购物APP,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商平台同样逃脱不了被山寨的“命运”。每年双十一前后,假冒网上银行、电商平台的应用如雨后春笋在网络上扩散,使用同样的品牌标识误导用户下载,进而给用户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对用户来说,从网页、电子论坛或者小型应用市场下载软件很便捷,但背后潜藏的木马病毒风险却不能忽视。腾讯手机管家提醒,用户下载软件选择官网或者应用宝等正规电子市场,同时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主动识别木马病毒风险。在下载应用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自动进行安全检测,一旦识别风险会进行提醒,阻止安装。而对于不慎感染了木马病毒的情况,腾讯手机管家定期安全检测可以一键安全处理,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每年的双十一前后,不仅山寨软件骤增,围绕网购的电信网络诈骗也处于高发阶段,比如假冒客服谎称订单异常、假冒快递配送等骗局。大家在开心网购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打开手机软件商店,搜索“腾讯手机管家”下载安装,可以及时识破骗局、防范木马病毒,开启对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实时防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