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澄清将继续为华为提供芯片 否认美媒报道

业界
2019
11/05
14:27
虎嗅网
分享
评论

8

台积电澄清将继续为华为提供芯片, 美国打击华为计划又落空。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台积电将会继续为华为生产芯片,并对此前“美国勒令让其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的报道予以否认。

台积电将继续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生产芯片。此前有报道称,华盛顿要求台积电暂停与第二大客户的业务往来,但中国台湾政府对此予以否认,而台积电也表示,自己不知道美国有关切断华为业务的任何要求。

苹果到高通,台积电是诸多科技巨头最大的定制芯片生产商。 而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先进的通信与手机制造商,华为在推动全球电子产品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这家中国巨头尚未加强自身的芯片制造,所以仍然为自己的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从外部购买芯片。 因此,冻结向华为输送芯片可能会影响台积电10% 以上的年收入。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以阻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但包括英特尔以及美光科技等美国巨头已经恢复了与华为的部分业务。

在仔细研究了这些贸易规定之后,他们决定可以继续根据出口管制法供应一些产品。因为如果一家公司能够证明某项产品的原产地75%以上是美国以外的地区,那么它的产品或服务就不受实体清单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周末对美国将于本月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示乐观,并称美国公司将“很快”获得向华为销售零部件的许可证。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禁令是否从根本上打击了华为,毕竟华为无法再在全球很多地区提供谷歌安卓应用程序,这预计将重创其全球智能手机业务。

但是,这家中国公司在2019年前9个月的收入激增了24%,智能手机出货量激增了26%。有诸多迹象表明,美国阻止华为在全球发展5G技术的努力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而华为表示,迄今为止,它已经在全球签署了60多份5G商业合同。

【来源:虎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