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准独角兽雷鸟科技再获行业认可!

互联网
2019
11/04
14:02
分享
评论

10月31日,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艾媒咨询承办的2019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在广州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智能科技·赋能新生活”为主题,聚焦5G技术及商业应用、人工智能、新消费、数字文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等风口领域,云集6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与创新优势企业,各行各业的参会代表逾万人。

据报道,大会每年的重磅标配2019全球卓越成就奖也在现场揭晓并颁奖。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雷鸟科技、盒马鲜生、丰巢科技、网易严选等9家企业在超千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卓越成就奖——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奖。

被誉为新经济行业“奥斯卡”的全球卓越成就奖,由全球著名的新经济行业第三方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通过大数据决策和智能分析系统(CMDAS),以真实有效的数据统计为依据,并借助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分析,进行公平公正权威评选,结合海量网民投票及近百位权威专家智囊团综合评审。

本次荣获“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奖“的准独角兽雷鸟科技成立于2017年7月,是TCL全球智能电视的系统开发及运营平台,始终致力于提升家庭大屏用户体验。自成立以来,雷鸟科技在家庭大屏的人性化体验上不断探索创新,彻底颠覆了普通消费者对于传统电视的固有印象,让更好用的智能电视能够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2019年,雷鸟科技秉持精益创业的理念,坚持快速响应,快速迭代,快速验证,持续优化智能电视系统的交互体验。通过AI智能算法优化,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内容推荐,用户点击率相较于人工推荐提升了三倍以上。这带来的结果是数据驱动业务增长,在营收方面,截至6月30日,雷鸟科技实现收入2.5亿港元,同比增长达63.3%,上半年净利润达7759万港元,远超2018年全年净利润;在用户运营方面,雷鸟平台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达3,675万,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707万,用户人均开机时长增长至5.66小时。雷鸟用户使用时长逆势增长的背后,是用户体验的提升。

雷鸟科技亮眼业绩的背后也是OTT智能电视行业用户价值凸显的表现。据勾正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OTT智能电视已激活1.95亿,家庭户覆盖率达到52%,人口覆盖5.06亿。奥维互娱2019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指出,2018年OTT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5亿,其中,广告收入达到60亿,预计2019年OTT广告收入将突破百亿,2020年有望突破300亿。

此次准独角兽雷鸟科技荣获“2019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不仅是各方评委对于家庭大屏领域发展趋势的看好,同时也是雷鸟科技继今年9月荣获GFIC2019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行业突围独角兽奖”之后,媒体及各界对于雷鸟科技创新性、成长性的又一肯定与认可。

移动互联网基本上已进入下半场,家庭互联网还在快速增长,想象空间很大。随着5G、AI的发展,智能电视的使用体验会增强,它的商业价值也会增加。依托大数据,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精准营销,同时用户付费习惯逐渐养成,内容营销也值得挖掘。现在,雷鸟科技已踏上了新的独角兽征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