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动漫《伞少女梦谈》《万能的外卖小哥哥》入选“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

互联网
2019
11/01
16:20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年度“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拟入选作品结束公示,由微博动漫选送的网络漫画作品《伞少女梦谈》《万能的外卖小哥哥》两部作品成功入选重点扶持作品。据了解,本年度“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共25部,其中网络漫画作品共4部。

2019 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是由中宣部主持筛选,全国统一征集的动漫作品扶持计划。本年度出版扶持计划更是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重点关注反映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支持引导国产优秀原创动漫创作生产,推动动漫出版产业繁荣发展。

本次入选的《伞少女梦谈》《万能的外卖小哥哥》两部作品凭借优质的内容从诸多优秀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也是组委会对微博动漫内容的高度肯定。目前这两部作品均在微博动漫app独家连载,截至目前微博动漫上线作品近5000部,爆款频出,已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漫画阅读平台。

  精致画风备受瞩目,《伞少女梦谈》屡获好评

据悉,《伞少女梦谈》自今年2月在微博动漫APP上线,借助社交平台的强大传播力,获得全网上亿的热度值,并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读者的关注。作为微博动漫的原创佳作曾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动漫作品综合类优秀漫画银奖。从漫画形式和画风来看,《伞少女梦谈》以单元剧的漫画形式,融入少女、清新又复古的画风,与充满国风正能量的剧情相得益彰。

漫画的原创编剧是人气作家左小翎,她早前创作的包括《南烟斋笔录》和《甄嬛传·叙花列》等优秀作品,均获奖无数,其中由《南烟斋笔录》同名漫画改编的影视剧,由刘亦菲、井柏然主演,备受业内关注。左小翎的作品画风唯美、清新脱俗,是优秀国漫作品中影视化潜力极大的代表,她曾获第九届OACC金龙奖最佳动漫脚本奖等知名奖项。

  携手美团上线《万能的外卖小哥哥》,用温情解读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是每个现代人生活中都曾“亲密接触”的陌生人,国漫《万能的外卖小哥哥》由微博动漫携手新晋优秀青年漫画作者小宇轩666共同创作,用轻松诙谐的剧情配合外卖小哥帅气又不失萌点的人设,解读了外卖小哥的日常生活。

4位主人公组成的“外卖天团”也受到读者们的热烈追捧,他们来历不浅,有武艺高强的中二少年,有高冷英俊的天才学霸,有自带宠物光环的温柔男神,甚至还有傲娇霸道的帅气总裁。漫画主角打破了外卖小哥在消费者眼中的固有形象,小哥们不再只有“辛苦”“贴心”等一系列标签,更传递了有血有肉的正能量生活。

在扶持优质原创内容方面,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旗下一家集动漫原创与平台开发运营为一体的企业,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好故事漫画平台。微博动漫目前已构建起内容IP+平台+商业开发的发展模式,形成以二次元为起点的全新泛娱乐生态圈,并在2015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动漫企业”,同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在未来,微博动漫将继续挖掘优质原创内容,深入强化对优质IP的孵化与赋能,以其优质的宣发、制作资源帮助IP价值最大化,为行业输送更多优质动漫作品,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