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万用户数据外泄丑闻曝光一年半后,FB终于认罚

业界
2019
11/01
09:26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英国政治咨询企业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曝光一年半后,Facebook(脸书)与英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之间的“战争”终于落下帷幕。

当地时间10月30日,Facebook同意向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支付50万英镑罚款,双方宣布达成和解。

2018年4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出席众议院听证会。 新华社 沈霆 摄

在2018年3月曝光的剑桥分析事件中,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利用,用于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因Facebook没能保护好用户数据为由,向Facebook判处50万英镑罚款,罚款金额并不大,但Facebook对这项判罚提出了上诉。

据CNN当天报道,这一年来,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面临各地监管部门严格的审查,调查主要集中在Facebook如何使用用户数据上。

根据和解协议,Facebook还将获得英国政府从剑桥分析公司获取的文件的访问权。Facebook称,将把这些文件用于未来进一步调查该问题。Facebook的总法律顾问Harry Kinmonth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希望在“2015年对剑桥分析公司进行调查时做得更多”,并称Facebook现已做出了“重大改变”。

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副专员James Dipple-Johnstone在一份声明中称,保护个人数据对“维护强有力的民主”具有“根本的重要性”,他补充说:“我们很高兴听到Facebook会采取有意义的举措来遵守数据保护的基本原则。”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 2012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的交易始终存在争议,被指损害竞争,甚至有人认为美国反垄断机构应出面阻止。
业界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资讯专员办公室(ICO)于当地时间周三证实,Facebook已同意就其在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支付50万英镑(约合64.4万美元)罚款。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周五宣布推出全新的“Facebook新闻”服务,这是社交网络平台功能(APP的一个标签)的一个新部分,将向用户展示个性化的新闻报道。
业界
据外媒报道,对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及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来说,隐私问题是一个经常性的问题。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