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铸就品牌 顺丰同城急送打造即时物流行业新模式

互联网
2019
10/28
17:16
分享
评论

10月24日,在深圳举行的"顺丰同城急送品牌发布会"上,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顺丰同城公司董事长陈飞宣布"顺丰同城急送"品牌独立运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并致辞。

顺丰同城公司CEO孙海金携管理团队现场分享顺丰同城急送的战略动向和业务成长路径。艾瑞研究院院长金乃丽分享了"即时物流行业如何在全新场景需求下催生出新的发展趋势"。此外,来自麦当劳、瑞幸、微信等企业高层,则在现场分享了顺丰同城急送如何以品质服务助力商业发展,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品质铸就品牌 顺丰同城急送打造即时物流行业新模式

用户需求催生即时物流行业发展新契机

发布会上,崔忠付会长提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兴生活方式的崛起,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消费者逐渐愿意为"省时、省事、省力"支付溢价,消费升级驱动物流升级,即时物流行业应运而生,并在短短几年内就成为中国物流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产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崔忠付会长还表示,未来5年,即时物流行业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2019年,中国即时物流市场更是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在市场格局、用户需求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为:随着即时物流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市场在竞争中走向成熟;随着用户对于非餐品类的需求迅速增长,消费需求将日益多元;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进入市场,市场活跃度将逐渐提高。

这意味着,即时物流市场已经从增量竞争逐步迈向存量竞争阶段,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对于即时物流品牌、产品质量和服务匹配性的增值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这种背景下,顺丰同城急送应需而生,把握行业发展新契机,以满足更多元场景的服务,为用户带来了新的选择。正如崔忠付会长在现场指出的:"顺丰同城急送为客户提供了更完整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配送服务定制化和消费场景的覆盖,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了服务"第三极",丰富了物流服务选择,促使行业竞争实现良性循环。"

品质铸就品牌 顺丰同城急送打造即时物流行业新模式

洞见未来即时物流全场景 打造行业新模式

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顺丰同城公司董事长陈飞表示:"作为以科技为导向的中国领先的物流服务提供商,顺丰进驻同城生活急送领域,希望以顺丰高品质的服务,为同城生活圈增添动力,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为商家创收。"

品质铸就品牌 顺丰同城急送打造即时物流行业新模式

因此,承袭顺丰优质服务基因的顺丰同城急送,自创立伊始,就矢志为用户创造良好的服务体验。正如顺丰同城公司CEO孙海金指出的: "我们致力打造一个优质、高效、全场景的第三方配送平台。承袭顺丰对于优质服务的理解,为用户创造全面化、稳定的服务。"

品质铸就品牌 顺丰同城急送打造即时物流行业新模式

顺丰同城急送优质、高效、全场景这一目标表现在:

· 优质:顺丰同城急送将在即时配送这一领域继续延续顺丰对优质服务的理解,为用户创造与众不同、全面化、稳定的服务。

· 高效:与其他品牌的单一领域不同,顺丰同城急送可以整合不同运力,通过统一调度来满足多类别客户的多元需求,力图做到全局最高效。

· 全场景:顺丰同城急送基于多元场景,力争满足B端客户全场景需求,既能服务长距离需求,也能服务短距离需求;既能服务好高频的餐饮外卖配送需求,也能服务好中低频的3C、服装、医药等行业配送需求。同时为C端消费者提供配送及代买服务。

秉持这一理念,顺丰同城急送不断迭代用户新的需求,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实现从服务'量'上的优化到服务'质'的提升,实现"专业,让配送更有温度"。

对此,顺丰同城公司CMO黄瑶表示:"专业不仅体现在服装、载具、配送流程上,也体现在对骑手素质的培养,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探索。最终打造出基于物理温度的"快、准时"和情感温度的"关怀、用心"。"

目前,顺丰同城急送推出五大产品体系,为B端客户提供"品牌产品"、"时效产品"、"经济产品",向C端推出"帮我送"和"帮我买"产品,构筑起坚实的产品矩阵,力图满足全场景下、不同用户的多元需求。

顺丰同城急送洞见了用户需求更多元的行业趋势,通过产品、运营、技术上相互配合,为专业、优质、稳定的服务奠定基础。

顺丰同城公司COO章若愚表示:"顺丰同城急送通过空间和时间的双重融合,使我们的配送品类可以实现错峰,拥有更多的空间和弹性。在商圈形成之后,完成从点到面再到空间上的变革,满足了多种类型客户在多元场景下的需求。此外,通过针对骑手完善的招聘、培训、管理和职业发展规划,为业务发展搭建起坚实的底盘基础。"

而顺丰同城公司CTO陈霖解读道:"顺丰同城急送以智能融合调度系统为核心,力求打造出同城即时物流全链路智能解决方案。依托领先的"业务中台+配送中台+运力中台"系统架构,通过中台订单智能分发、供需实时智能调控、AI全局运筹调度、配送路线规划指导等能力,实现多业务和多运力高效融合匹配。"

从即时配送到个人生活 为同城生活增加动力

当前,即时物流行业不断迭代、升级,即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艾瑞研究院院长金乃丽在发布会现场指出:"即时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3个阶段。在1.0阶段,即时配送可以通过点对点的配送方式,为消费者解决基本需求。到了2.0阶段,即时配送将会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分析用户需求点,提升效率。而在未来的3.0阶段,即时配送将不断迭代,并向融合性的方向发展,提供有效融合用户需求、品牌实力、运营效率、多元场景的服务。"

这种判断,与顺丰同城急送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顺丰同城公司CEO孙海金现场表示:"顺丰同城急送希望通过'三步走'的发展路径,为本地商家、个人生活提供便利,服务好人,服务好人的生活。"

他还指出:"在2B领域,我们矢志成为本地生活即时物流的首选服务商。在2C领域,旨在成为个人优质生活服务的探索者。从跑腿开始,既延伸也叠加各种各样的场景,期待同城未来的服务从配送走向社区,走向更多可能性。未来,意图成为同城快递升级优化迭代者,我们要发挥出身于快递的基因和具备'快递+即时配'的两大场景优势,探索本地生活+同城快递新模式。"。

品质铸就品牌 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目前,顺丰同城急送已深入餐饮、商超、生鲜、服装、医药、奢侈品等各个行业,在提供标准化配送服务之外,还提供了适用于不同场景下多种配送模式的定制化服务。

以优质、高效、全场景为目标,顺丰同城急送已经成为众多合作伙伴发展道路上的加速器,助力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实现成功。

麦乐送、麦咖啡、甜品站业务总裁Emily表示:"顺丰同城急送是麦当劳也是麦乐送在国内最大的合作伙伴。我们拥有相同的文化和价值观。我们不仅通过高效的订单履约能力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以'客户为先';还通过科技实力优化配送效率和运营系统,做到'以共赢为先'。"

瑞幸CMO杨飞提到:"顺丰同城急送为瑞幸咖啡提供专人专送的驻店模式,以便捷高效的即时配送,助力瑞幸咖啡跑通新零售商业模式。现在,我们30分钟内的咖啡送达率可以达到99.69%。未来,我们愿意与顺丰同城急送携手同行,飞速前进。"

微信支付物流行业总监许阳辉认为:"物流是交易链的最后一环,这意味着只有交付服务的迭代才能促进实体商业的发展,让商家获得更快的发展速度。微信支付正在与顺丰同城急送合力为城市的发展提供基础服务,让大家过上更加有趣、更加智慧的生活。"

未来,顺丰同城急送将继续以专业起跑,以温度领跑,用品质服务定义品牌价值,定义即时物流行业新标准,打造行业发展新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