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赋能重装之都,携手德阳共创智造未来

互联网
2019
10/28
14:31
分享
评论

2019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3—25日在四川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装备博览会以“高端装备 智造未来”为主题,汇集全国及世界智能装备制造业行业专家、学者,覆盖工业制造先进技术和智能装备全领域。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从根本上决定着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强 “智能制造”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引擎。从十九大报告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均高度关注“智能+”,并强调:“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特别是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从展会主题到论坛议题,“智能化”无疑也是此次博览会的焦点。以深兰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便带来了系列智能工业解决方案及前沿黑科技产品,在重装之都,以AI赋能,助工业进化。

深兰科技展位

赋能重装,深兰首次展示智能工业解决方案

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深兰科技近年来在智能城市、智能汽车、智能环境等领域广泛布局。在工业领域,深兰科技精准把握“高精度质量检测,全区域安全管理”行业需求,围绕“人机料法环”五要素,应用计算机视觉、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从质量检测、生产流程管理、安全防范到监管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的目标。展会现场也特别设立了体验区,参观者可以体验安全帽识别、打电话识别、衣袖未放下识别等基础功能。

深兰工厂智能化监管系统体验区

走进日常,人工智能,服务民生

>AI智能扫路机:谁说“国宝”只会卖萌?

会场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憨态可掬的“国宝”一改懒散常态,摇身一变,成为此次展会大会指定“扫地僧”。它也不负重任,所过之处干净清爽,对于各种清扫“套路”信手拈来:无水干式清扫、干湿两用作业、区域覆盖式清扫,循环闭环清扫,统统不在话下。不仅勤劳,它还非常“聪明”,可以自主规划路线,根据垃圾的位置和数量自主清扫,通过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地图,高精度融合定位,多传感器融合等技术,还能够自主识别障碍物和行人并主动避让,自动跟随或者超车等。

AI智能扫路机

据介绍,这个“大家伙”是一台纯电动无人驾驶的AI智能扫路机,是深兰科技商业化落地的明星产品,已实现量产,并在全国多地落地,包括上海世博展览馆、国家会展中心、山东枣庄、济南章丘、天津中新生态城、常州科教城、云南丽江风景区等地。

>深兰手脉识别系列产品:手掌即是未来世界的“通行证”

在支付与验证时,你是采用刷卡、刷脸还是刷二维码的方式呢?不妨试试刷手吧!设想一下:面对自动购物机,不用先找好零钱或打开手机找到二维码,直接出示手掌就能付款取货;回家不用翻钥匙或者输密码,直接出示手掌就能进屋;进小区或者写字楼,不用找卡或者登记,直接出示手掌就能通行...这个既新奇又安全便捷的技术为深兰科技的“手脉识别系统”,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对未来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与期待。

据了解,深兰手脉识别技术通过特殊的光电转换设备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根据血液中的血红素吸收近红外线光,将获取到的手脉图像进行数字处理,并使用复杂的算法从数据库中进行匹配,从而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确认身份。“手脉识别技术是内生物识别方式,在防仿造性、识别效率、识别精度上是优于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的,”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苟华超表示。

这项技术被应用于现场展出的AI自贩柜、手脉闸机、手脉门锁等产品,使用方式以AI自贩柜为例,自贩柜通过识别手脉来确定客户身份,通过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算法和技术,来识别商品信息和购买行为,顾客只需一次注册,即可享有扫手开门、拿了就走,支付软件自主结算扣费的开放式购物体验。

AI自贩柜

德阳作为重装之都,近年来正全力加快“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转变的步伐,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德阳市经开区的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便是德阳市人民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深兰科技表示:德阳是深兰科技的四个智造基地之一,核心智造方向之一即工业检测领域产品设备,深兰科技将立足自身优势,成为德阳工业转换发展动能、调整产业结构的新引擎,助力德阳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智能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