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联手锡林郭勒盟,全力赋能城市“循环经济”落地

互联网
2019
10/28
10:26
分享
评论

日前,东方园林邀请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包丽华、政府副旗长周献军及旗生态环境、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前来交流考察,并且针对“循环经济”中的废物综合利用进行探讨。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左二)在座谈会发言

杨文胜指出,正镶白旗是国家级贫困旗,也是自治区级深度贫困旗,当前正是全旗脱贫摘帽的决战胜利关键时刻,双方的合作,是京蒙帮扶协作工作不断深化的结果,期望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如期建成投产,实现双赢。

包丽华讲道,近年来,正镶白旗不断探索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逐步形成了装备制造、矿产品采选冶炼、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清洁能源、石墨材料等六大产业,但缺少固废危废综合处置利用关键一环。正是由于东方园林在环保领域的工作业绩以及优秀的工作团队、成熟的建设和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固废危废处置技术,才搭建了双方信任合作的坚实基础。

正镶白旗选择与东方园林合作,目的是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补齐正镶白旗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短板,目标是将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内蒙古自治区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标杆企业、循环经济的领军企业,最终形成带动锡林郭勒盟、辐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的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龙头企业。

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鸟瞰图

周献军强调,正镶白旗位于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享受西部大开发、新一轮东北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旗及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等叠加优惠政策。正镶白旗将持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开工所需的各项前期手续,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如期投产达效。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领导一行参观东方园林

东方园林表示将坚定的推进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固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项目,力争今冬明春完成各项前期手续办结工作,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前一期工程投产运营。

正镶白旗东方园林静脉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安全填埋、预处理车间、资源化车间、无害化处置车间、监测分析中心、渗滤液监控系统、车辆清洗系统以及环保、安全、消防系统、办公楼、宿舍楼、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建设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78亿元,二期工程投资2.72亿元。

在未来的“循环经济”计划推进中,东方园林将持续为地区发展以及环境保护提供科学技术支持,而且在地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循环经济将得到大力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