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让教与育相结合 乂学教育—松鼠AI受邀出席猎云网教育产业峰会

互联网
2019
10/25
15:51
分享
评论

10月17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教育产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猎云网一直关注教育产业的发展与变革,本次教育产业峰会聚集数百位资本大咖、教育创业资深创始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行业新风向。中国AI+教育领军企业乂学教育-松鼠AI受邀出席峰会,合伙人梁静参与圆桌谈论。

作为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松鼠AI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这套系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在教、学、评、测、练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模拟优秀教师的基础之上,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据公开数据显示,通过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进行学习的学生,学习效率较之前普遍提升5到10倍。

本次教育产业峰会,围绕教育行业趋势、智能智慧教育、教育细分赛道、教育资本等主题对教育产业的发展趋势,教育市场格局变化,教育行业冰火两重天背景下教育企业如何突破等华裔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对话,兴旺投资创始合伙人黎媛菲、VIPKID教育产品负责人林陈斌、51Talk CFO徐珉、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执行董事张育宁、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梁静、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等教育企业高管、资深领域投资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回望2019年上半年,教育行业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多家教育企业接连上市,市场表现良好。而另一方面,今年教育市场融资总额约92.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缩水近半。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2019年教育行业正在经历价值回归,资本将更关注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变现能力,企业也需要重视产品服务和自身运营造血能力,这是挑战,同样也孕育着弯道超车的机会。

对于技术变革推动教育改革,VIPKID教育产品负责人林陈斌表示,通过AI科技赋能,形成标准化教育学内容及AI课程,可解决教师资源不平衡这一本质矛盾;小盒科技合伙人兼CMO张民健认为可以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在线教育服务教研、教学、教务三个层面的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负担。

在以“教育变革下,如何寻找新突破?”为话题的圆桌讨论中,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梁静表示:有教无类+教无定法+因材施教才是教育的本质,而通过AI技术的加持,可以真正实现这样的教育本质,让每一位学生能够认清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知识点漏洞,切实体会到学习带来的成就,调动学习积极性。

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 梁静:AI+教育让教与育相结合

传统教育因为历史发展的原因,一直存在着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人口基数大的社会问题作用在传统的教育之上,导致了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且失衡,绝大多数学生在受教育过程中,无法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而大课堂填鸭式教学模式,题海战术的学习方法导致学习效率低下,这都是教育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梁静表示,通过AI赋能的智适应教育是当下最有效的方式。

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梁静

在峰会现场,主持人提出了教育行业的终极之问——钱学森之问: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领军杰出人才?以及乔布斯之问:信息技术改变了生活、学习、娱乐等很多领域,为什么唯独对教育的改变小得可怜?

梁静认为,教育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老师与学生的交流更加重要,不是简单的倚靠科学技术就能轻易改变,教育如果最终被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改变的话,需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打破,最终可能实现教育全产业链的在线化。

一切的问题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本质包含两块:教与育。在教学过程中,受到不同的老师知识储备以及教育经验影响,最终教出来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全球优质老师,优质教育资源总体匮乏,优质教育资源无法到达边远贫困地区,乂学教育-松鼠AI当初就是希望,通过AI技术的加持,通过算法的精准推送,就可以让不同水平的孩子接受到完全一样的优质教育,接受适合自己的教学内容。

松鼠AI智适应学习引擎采用的技术包括贝叶斯网络、深度神经网络、进化算法、迁移学习以及其它机器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在学习系统中模拟出专属每位学生的AI特级教师,针对学生的个体情况,根据他的学习能力,可以精准的检测到学习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用兴趣和鼓励驱动学习,将每一道题标注不同种的错因。进一步重构知识地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精准一对一辅导。

梁静表示,松鼠AI当时创立最基本的原因,是基于被动学习的困局,真正做到因材施教。通过因材施教,一对一的个性化学习方案,学生可以感知到自己的成长。

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梁静

教与育的结合,教书育人一直都是教育的本质目的,脱离平日学习的学科类知识之外,学生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在松鼠AI的教学模式中,采用了70%AI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辅助的混合双师模式,教学的内容在前端更多的依靠AI算法去完成真人力所不及的事情,而真人教师的时间与精力就得到了解放,真人教师有更多时间培育学生的道德品格和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专注于情感沟通、性格塑造、价值观培养等更加重要的教育核心中去。

松鼠AI一直与国际顶尖的科研团队合作,先后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进行联合技术开发,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卡内基梅隆大学成立AI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持续技术创新能力,来让AI为教育赋能。

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已在全国20多个省600多个市县开设了2300多家学习中心。累计注册学生数达200万。下一步将线下扩大全国校区布局,甚至到八线地区,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智适应教育带来的教育资源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