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科技携手中国移动,助力智慧社区落地乌镇

互联网
2019
10/22
17:06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上,中国移动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展区成为本届大会最大的吸晴点,展示了百余项创新应用实践精华项目,既面向各行各业,展现5G如何促进产业数字化,也面向百姓大众,展现5G如何满足美好数字生活需要。

5G的到来,也让乌镇百姓和游客的衣食住行更便捷、更安全,乌镇部分小区在5G网络支撑下,已开始配置智能分类垃圾桶、智能人脸识别单元门门禁系统、智能家电等设施。一系列“尝鲜”项目,不仅让乌镇居民提前过上了智慧生活,也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以乌镇本地特色小区青杏苑为例,中国移动也与“视觉AI第一股”虹软科技合作,率先配置了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垃圾桶和人脸识别门禁装置。

image.png

智能垃圾桶产品集成了虹软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并以5G作为通讯方式。用户在使用该垃圾桶时,无需手动开盖,垃圾桶会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后自动开盖。用户投入可回收垃圾后,垃圾桶会称重并将积分打入对应账户,投入厨余垃圾后也会给与定额积分,积分可在指定场所兑换生活用品。

image.png

智慧垃圾桶自动为可回收垃圾称重并积分

该垃圾桶外形整洁清爽,使用时无需上手;平时盖子紧闭,仅在使用时短暂开启,无异味逸出,对于小区环境十分友好。由于分类投放还能兑换积分,极大提升了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推进垃圾分类政策落地提供了绝佳思路。

装在楼道入口的智慧门禁装置则是虹软科技与中国移动合作的另一智能设备。小区居民只需提前录入人脸信息,即可刷脸开门。

对于智慧小区的居民,“刷脸”足以取代以往的钥匙和磁卡,绝无丢失和盗用之虞,无论是闸机、大门还是电梯,只有小区居民才可出入,极大提升小区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智慧垃圾桶和智慧门禁只是虹软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基于虹软人脸识别、活体检测、人证核验等离线SDK,针对楼宇社区内多种关键场景,通过智能门禁、智能访客系统、智能门锁、智能停车场系统等解决方案,而与5G通讯技术的融合,又极大提升了智能设备的使用体验,全面实现业务升级,打造智慧社区。

对于地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而言,智慧社区好处极多。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6万亿平方米,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4.99万亿元。尽管去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金额、面积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但在行业面临高压调控持续、资金链承压、市场走势不明朗等多重压力下,近年来新建商品房市场15万亿的行业天花板愈发清晰。

智慧地产正成为地产开发商差异化突围的重要路径,越来越多的房企在智能化布局上加快发力,以期推动自身产品转型和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长效收益和可持续发展。住宅产品智能化已经成为房企打造产品差异化,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也是房企产品力的重要体现。

根据国家发展纲要,2020年将迈入5G时代。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互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将高速发展,未来人们将身处在一个完全智能化、高度发达的社会里。虹软科技携手中国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于乌镇所合作的智能垃圾桶和智能门禁,正展示了5G技术与人脸识别结合后的智慧人居的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