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 一统江湖,“请使用 IE6.0 打开”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业界
2019
10/22
01:05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微软正在全力完成其基于 Chromium 的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以下简称新 Edge)的开发工作,目前共有 Beta(六周一更),Dev(周更)和 Canary(日更)三个测试版本的新 Edge 有望在明年推出正式版并打包在 Win10 春季更新中。

各版本新 Edge 介绍

新 Edge 浏览器不同于当前版本的 Edge,内核由 Edge Html 更换为开源的 Chromium,可以完全兼容 chromium 浏览器应用。而 chromium 是谷歌于 2008 年基于以快而闻名的 webkit 渲染引擎内核所开发的开源浏览器内核。与快相对的,由于使用沙箱来保证浏览器安全,使用该内核的浏览器也因内存占用极高而饱受诟病。

从上到下为火狐,谷歌,新 Edge insider,Edge

新 Edge 添加扩展不用登录微软账号,不自带 Adobe Flash 支持等,除此之外由于 UI 设计上没有太大区别,日常使用感受也没有什么差异。

左 Edge,右新 Edge

根据微软调整过的 Win10 更新策略,今后仍是每年两次升级:秋季更新以综合补丁、修复问题、完善细节为主,变化幅度较小,不会有太多新功能新特性;而春季更新将会有更多的变化,再考虑到软件的开发周期,在明年 Win10 的春季更新中带来正式版新 Edge 的推测还是挺合理的。

曾几何时,浏览器界有五大核,分别是 IE 的 Trident、火狐的 Gecko、谷歌的 Blink、苹果的 Webkit,Opera 的 Presto。最为唏嘘的是曾经与 IE,火狐并称三大浏览器之一的 Opera 被收购后,为了市场放弃了自己引以为傲的 Presto 而随谷歌改用 Webkit(如今是 Blink),曾经 " 最快 " 的浏览器内核正式作古。

随着微软在 Win10 平台推出 Edge 浏览器逐渐取代 IE,Trident 引擎基本自然死亡。而在新 Edge 换用 Chromium 后,除了 Safari,IE 和火狐(包括其派生的浏览器),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是基于 Chromium 引擎,对于开发者来说,这真是一个幸福美好的时代……

你会喜欢上这个即将发布的新款 Edge 浏览器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业界
据外媒报道,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所有最大的科技公司都会来争抢你的钱包。在苹果占统治地位的硬件市场,其他大科技公司如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都在乐此不疲地投钱打造属于自己的硬件产品,以吸引...
业界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可能是微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收购年度之一。
业界
据外媒报道,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周三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Best Global Brands)。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随着微软实现业务目标,股价进一步攀升,作为微软首席执行官的纳德拉在最近一个财年从微软获得了更多的工资薪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