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刘文强:近两年各级政府持续提升对VR支持力度

业界
2019
10/20
13:06
分享
评论

技术成熟、消费升级需求、产业升级需求、资本持续投入、政策推动五大因素促进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随着虚拟现实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硬件、软件、服务融合的盈利商业模式的不断成熟,预计2019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虚拟现实相关传感、交互、建模、呈现技术正在走向成熟。

虚拟现实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不断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了虚拟现实的应用落地,催生了新的业态和服务。2019年,我国虚拟现实软、硬件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软件层面,国内在网络架构、算法、开发平台、分发平台等领域都有了一系列成果,为用户体验优化和内容开发与分发提供新助力。硬件层面,国内硬件厂商近年来在硬件产业链自主能力以及整机整合和二次开发能力大幅提升。国产品牌VR头显和AR眼镜新品不断,芯片、显示屏等硬件产业链供给能力的不断提升。

近两年来,我国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继续提升对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品消费、市场应用的支持力度,虚拟现实产业进入政策红利释放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