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双十一启动会已召开 美逛:社交电商暗藏新机会

互联网
2019
10/18
11:18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双十一启动会已经在杭州悄然召开。据了解,启动会以“新营销,贏未来”为主题,深度揭秘了今年双十一的营销新玩法,其中“社交裂变”的创新方式再次被推向核心。

知名社交电商平台美逛CEO袁茜受邀出席,现场解读今年双十一“流量圈层交汇下的新机会”。

社交带来种子用户的32倍裂变

流量问题历来都是电商的头等大事,然而随着流量红利时代远去,电商行业获取用户订单难度逐年加大。尤其是最近“增长黑客”概念兴起,“私域流量”也大行其道,无一不暗示着整个互联网圈对流量圈层深挖的渴求。

对此,美逛CEO袁茜表示,如今以微商为代表的微商圈层、以团队长为代表的导购圈层、以网红为代表的内容圈层交汇,将呈现培训能力强、建联商品强、选品能力强、社交营销强等几者合一的新趋势。而这种趋势,将是流量新机会所在,也容易快速打通下沉市场。

(美逛CEO袁茜出席阿里双十一启动会)

据了解,为呈接这种新趋势,美逛早在去年就建立了强大且中立的中台系统。这个中台系统连接淘系品牌商、流量主与消费者。基于SaaS服务,美逛试图通过“一端二模块三系统”实现为流量主变现、为品牌商销货、为消费者省钱的三种目的。而所谓“一端二模块三系统”就是1个App客户端,商品模块和运营模块以及分佣结算系统、培训裂变系统和社群营销系统。

袁茜指出,互联网大环境使然,流量主正向微商转变,微商也逐渐与流量主融合。这更刺激了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私域流量利用社交营销,1个种子用户最高能带来32倍裂变。

其实,看中社交裂变的不止是阿里巴巴,拼多多就是靠社交裂变这一玩法玩成了电商独角兽。事实上,京东也早已在社交电商发力,更是在10月15日双十一启动会上高调上线社交电商平台“京喜”。

而“京喜”正是由原来的拼购平台升级而来,其核心玩法也与美逛等社交导购平台的玩法大同小异:社交裂变,多级分享,商家低成本引流完成转化。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表示,京喜将是京东挖掘下沉市场的重要工具。这与袁茜“流量圈层交汇,出现新机会,社交裂变打通下沉市场”的预判也不谋而合。

618单人躺赚日佣金50万

今年双十一,无论是阿里,还是京东,都将“社交”作为新玩法的核心之一,也都在挖掘下沉市场这个“新流量池”。不过有所区别的是,美逛这类导购平台已经有成熟的培训裂变系统和社群营销系统,为平台下的“小B”流量主提供团队招募、内部建设、团队管理、销售话术、营销引流、种草素材等培训。正是这些中台系统模块,得以成就社交导购平台令人咂舌的GMV。

就拿今年的“618”来说,公开资料显示,美逛总GMV超过20亿元,而美逛还只是阿里巴巴十大KA合作伙伴之一。按照之前媒体测算的天猫“618”1700亿元左右的交易额来对比,美逛等众多导购平台的贡献可谓举足轻重。

(美逛CEO袁茜出席阿里双十一启动会)

对此,袁茜还在大会透露,完美日记依靠美逛“618”单场活动,就完成了2400万元的销售额,而全棉时代的销售额也有超过1500万。

而在单品销售上,更是超出想象。美逛创造出10秒售出1万份抽纸,6小时5万份面膜售罄,1天卖出2.5万桶洗衣液的成绩。

品牌商尝到了新流量新玩法的甜头,流量主也借社交裂变的东风赚的盆满钵盈。据了解,“618”期间通过美逛单人日佣金最高有50万之多,可以说是躺赚了。而在整体数据上,美逛平台内的3000万“种草”用户,共计获得了高达2.7亿元的收益。

对于如何短时间内聚集起3000万用户,袁茜将此归功于社交软件的发展以及无门槛0成本的政策。“将邀请码发给好友,就能获得佣金收益,这是最简单粗暴但又不会被拒绝的事。”袁茜说,“很多用户甚至专门成立团队以此创业,成为美逛的流量主。我们做过估算,美逛这种模式大概能直接或间接解决数百万人的就业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也许正是看到了这种模式的潜力和下沉市场的诱惑,传统返利元老平台返利网去年也推出了社交导购产品,苏宁易购也于今年开启“社群带货”新模式。

面对至关重要的下沉市场流量圈层,巨头们早已坐视不住,纷纷布局。近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90%以上的社交电商,已经成为暗战和哄抢的对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