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员退出后,天秤币协会召开首届会议成立董事会

业界
2019
10/15
17:02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包括支付巨头PayPal在内的四分之一初始成员退出后,天秤币协会还是如期召开了首届会议,并选举出了董事会。

当地时间10月14日,天秤币协会首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21家天秤币协会创始成员签署了天秤币协会章程,形成了天秤币协会理事会,并选举了由5人组成的董事会。

天秤币(Libra)项目由国际社交巨头Facebook(脸书)在6月18日推出。此后便一直遭受来自政府部门有关洗钱、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的质疑,这也是四分之一初始成员选择退出的主要原因。

天秤币协会的初始成员有28家,在10月4日PayPal宣布退出天秤币项目后,又有6家机构在此次首届会议召开之前陆续退出。这7家机构包括Mastercard(万事达)、Mercado Pago、PayPal(贝宝)、Stripe、Visa(维萨)等5家支付机构和Booking Holdings、eBay等两家科技公司。这也意味着,天秤币协会目前成员中,只剩一家支付机构PayU,该机构总部位于荷兰,为Naspers旗下金融科技品牌。

具体来看,参与签署天秤币协会章程的这21家创始机构包括:

?支付业: PayU (Naspers旗下金融科技品牌);

?技术和市场: Facebook/Calibra、Farfetch、Lyft、Spotify、Uber;

?电信业: Iliad(伊利亚特)、Vodafone(沃达丰);

?区块链服务:Anchorage、Bison Trails、Coinbase、Xapo;

?风险投资:Andreessen Horowitz、BreakthroughInitiatives、RibbitCapital、Thrive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

?非营利性、多边组织和学术机构:Creative Destruction Lab、Kiva、Mercy Corps、Women’s World Banking。

5人董事会成员则分别为脸书区块链业务负责人David Marcus、Andreessen Horowitz普通合伙人Katie Haun、Xapo首席执行官Wences Casares、PayU总法律顾问Patrick Ellis和Kiva首席战略官Matthew Davie。天秤币协会董事会是代表天秤币协会理事会的监督机构,为协会执行团队提供运营指导。

与此同时,天秤币董事会选举并任命了协会的运营团队,Bertrand Perez为首席运营官和临时总经理、Dante Disparte为政策和对外联络主管、Kurt Hemecker为业务员发展主管。Bertrand Perez与David Marcus一样,都曾经在PayPal工作。

按照计划,在天秤币区块链网络正式发布之前将吸收大约100个天秤币协会成员。虽然现在已有7家初始成员退出,天秤币协会表示,自天秤币项目在6月18日发布以来,振奋全球。已有1500家实体表达了加入天秤币项目的兴趣,其中大致有180家实体满足初始成员的标准。

白皮书显示,天秤币协会由天秤币协会理事会管理,理事会由各验证者节点各指派一名代表构成。理事会成员共同对网络和储备的管理制定决策。所有决策都将通过理事会做出,重大政策或技术性决策需要三分之二的成员投票表决同。

天秤币协会还是一个负责管理天秤币储备的实体,因此掌控着天秤币经济的稳定和成长。只有天秤币协会能够制造 (mint) 和销毁 (burn)天秤币。只有当授权经销商投入法定资产从协会买入天秤币以完全支持新币时,天秤币才会被制造。只有当授权经销商向协会卖出天秤币以换取抵押资产时,天秤币才会被销毁。由于授权经销商始终能够将天秤币以等于篮子价值的价格卖给储备,因此天秤币储备承担着“最后的买家”的角色。天秤币协会的这些活动受储备管理政策的监管和约束,该政策只能在绝对多数协会成员同意的情况下进行更改。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天秤币 PayPa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