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助力构建“智慧承德”

互联网
2019
10/14
14:37
分享
评论

10月12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第二个展览日,其话题热度丝毫未减。本次展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引领数字经济未来。作为国内数据库新锐企业柏睿数据受邀参加,并在“一城一策”承德大数据对接洽谈会上,与承德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承德市快马加鞭积极部署“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和“京津冀大数据走廊”建设。承德县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建设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小镇,着力打造京津冀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河北省“大智移云”产业的重要支点,形成以大数据产业为支撑,以文化旅游、康体养生、金融服务等为应用拓展,以产城融合为一体的生态智慧新城。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表示,承德市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带动承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与浪潮、金蝶、柏睿等一批优秀企业共同搭建平台、出标准、定机制的方式,从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四个方面入手,共同建设智慧承德,推动承德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柏睿数据作为制定两项数据库语言国际标准的高新技术企业,将携手承德县政府在数字产业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利用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人工智能、国产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参与统筹规划“智慧承德”项目建设,为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实时、安全、稳定的数据分析平台。

据悉,柏睿数据自主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具备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转换、数据管理、数据安全保护、多源异构数据统一连接、数据加载加速、大规模数据分布式内存计算、海量数据实时处理、数据库内人工智能分析、大规模数据集机器学习、流式数据实时处理、资源自动化调度、集群可视化管理、数据持久化存储、数据可视化展示等功能。目前,该平台已应用在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检测、上海地区的港口车辆自动调度、上汽无人驾驶汽车及教育局数据仓库系统以及安徽省联通用户标签搜索项目、统计局社情民意大数据分析与12345 政府智库项目等,助力各区域政企客户的数字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